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中频道 > 暑假 > 2016高考:准大学生如何丰富暑假,充实自己?

2016高考:准大学生如何丰富暑假,充实自己?

2016-07-27 17:53:30文都教育

  自从高考结束,一直到现在,大概过了2个月的时间了,准大学生的你,暑假还好吗?是不是感到一阵阵无聊,一阵阵烦闷呢?无聊的生活,总是需要一些色彩斑斓来填充的。余下大概还有一个月的时间,如果说之前都在忙着查分、填报志愿等相关事宜,那么接下来的一个月,是时候该充实自己了。我们可以做些什么来充实自己呢?

  读书,从书中汲取精华

  平时为了准备高考,都太忙了,趁着这个难得的假期,读几本书吧。可以选择读一些文学名著、心理学、成功学等方面的书籍,也可以选择一些自己喜欢的书籍去阅读。接到录取通知书后,也可以挑选自己所学这个专业的书籍去阅读,提前给自己培养专业兴趣。很多人说读书无用,可是,我们何时去自由的选择自己想读的书去阅读了呢?大多数情况都是功利地为了考试而读书,读的也是一些备考的书籍。

  出门旅游,去感受诗意和远方

  世界这么大,真的需要去走走。尤其是在高考备考忙碌一年之后,选择一个自己想去的地方,和父母或者是朋友出门旅行,真的是个不错的选择。在这个途中,你一定会收获很多新事物,一定会对生活有新的认识和体会。

  陪父母,做家务,你就要真的离开家了

  最为关键的是,这也许或是你陪父母的时间最多的一次了。开学之后,你会离开家乡,去一个新的地方上学。上学之后,你的假期会被各种夏令营、实习、考试等占据。好不容易盼到了四年大学毕业,走入工作岗位,那么你真的再也没有时间了。而父母只会是渐渐老去。所以,好好珍惜这段日子吧,就算是帮忙父母做家务,也是一件很有意义的事。很多时候,人都有一个共性:失去后才懂得珍惜。你也听说过:树欲静而风不止,子欲养而亲不待。你永远不知道意外和明天谁先到来,不是吗?

  人生会有不同的阶段,每一个阶段都有属于这个阶段的色彩。只要你认真对待,生命一定会出彩。准大学生的你,过好暑假吧,或许你觉得就这样,但是,事实上,一个多月的时间,你还可以更加充实,还可以去做很多事。我们很难做到惜时如金,但是千万别忘记青春是有长度的,加油,精彩属于每一个努力的人。

[标签:2016 高考 大学生 暑假 充实]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