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中频道 > 暑假 > 小孩过生日吃出肠炎 暑假期间饮食要适当

小孩过生日吃出肠炎 暑假期间饮食要适当

2016-07-28 16:47:25新蓝网

  暑期许多孩子不是吃就是玩,有吃胖了一圈的,也有吃瘦了一圈的。近日,儿童医院门诊接诊的急性腹泻的学生患者增多。专家提醒暑期要培养孩子良好的饮食习惯,生活起居要有规律。吃冷食、冷饮要适当。

  过生次日腹泻不止

  27日,10岁的露露过生日,邀约了几个好朋友在家里庆祝。妈妈给几个孩子准备了一大桌子菜。吃完饭后,孩子们出去游泳,游泳后买了几大包零食边走边吃。晚上,几个孩子疯耍之后,又出去吃了路边的烧烤。第二天,露露就开始腹泻不止。看着一天上十几次厕所的露露,妈妈急坏了,而且露露精神也不好了,整个人都无精打采的,还时不时说肚子痛。于是,妈妈赶紧带着露露来到重庆医科大学附属儿童医院检查,结果被医生诊断为细菌性肠炎,初步判断露露可能是吃了被污染的食物造成的。

  暑假儿童消化道疾病多发

  儿童医院消化科李主任说,天气变热了,不少孩子食欲下降,冰糕、冷饮成为孩子的最爱。家长白天忙着上班,放假的孩子在家里饥一顿、饱一顿,为了省事孩子就到街边摊吃饭,对卫生条件毫不注意,一些孩子看电视、打游戏,晚上熬夜、白天睡懒觉,这些都大大增加了暑假儿童消化道疾病的发生。

  冰箱别当作“保险箱”

  在此,李主任提醒家长,暑期要培养孩子良好的饮食习惯,生活起居要有规律。吃冷食、冷饮要适当。白天上班的家长最好提前为孩子准备好午餐,放入冰箱,叮嘱孩子加热后再吃,避免胃肠道疾病的发生。多吃一些蔬菜、水果和杂粮,多喝白开水,适当摄取蛋白质类的食物。注重一日三餐营养的正常摄入,避免营养不良或营养不均衡。夏季气温高,尤其要注意食物变质。冰箱不是保险箱,饭菜要加盖放置冰箱,隔夜的菜一定要加热才吃,不要让新鲜蔬菜或熟食在冰箱里放置太久。

[标签:肠炎 暑假 饮食 适当]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