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甘肃高考 > 甘肃高考信息 > 甘肃省3所院校参加本科二批二次志愿征集

甘肃省3所院校参加本科二批二次志愿征集

2016-08-04 17:06:12兰州晨报

  导语:8月3日晚,本科二批J段普通类、民族班,K段其他类进行第二次征集志愿。与本科二批J段不同,K段实行“1+1”顺序志愿,因此,在征集志愿时,仍然按照“1+1”顺序志愿进行填报和录取。

  8月3日晚,本科二批J段普通类、民族班,K段其他类(含中职生本科(二本以上院校)进行第二次征集志愿。根据省教育考试院公布的征集志愿的院校名单显示,理工类40余所院校参加征集,文史类有20余所院校参加征集,部分院校的征集分数要求在二本线以上,大部分院校在线下20分以内征集志愿。省内3所院校征集志愿,陇东学院征集人数最多。

  三个原因产生第二次征集志愿

  本科二批J段征集志愿主要有三个原因:1.原计划余缺,因报考生源总数还未达到原计划数而产生的计划余缺;2.专业计划余缺:在录取过程中,因考生专业不服从调剂或者不符合学校招生章程而被退档产生的专业计划余缺;3.新增计划,为支持甘肃省招生录取工作,通过教育部高校招生来源计划管理系统将调剂性计划调入甘肃而产生的新增计划,并公开征集。面向高考成绩达到本科二批J段控制分数线上未被录取的考生和控制分数线下20分以内的考生。征集志愿仍然按平行志愿模式投档,录取时不再进行模拟投档。

  本科二批K段征集范围为,民语类及对等培养面向符合条件的少数民族考生,边防军人子女预科面向符合条件的边防军人子女。与本科二批J段不同,K段实行“1+1”顺序志愿,因此,在征集志愿时,仍然按照“1+1”顺序志愿进行填报和录取。

  省内3所院校参加征集

  本科二批招生院校多、招生计划多,经过第一次征集志愿的“筛选”,理工类40余所院校参加征集,文史类有20余所院校参加征集。征集志愿的院校大多都是新晋二本院校,且大多地处我国西南、东北地区的非省会中小城市,征集人数较少。

  理工类中,天津商业大学,北华航天工业学院、长春中医药大学、北华大学等院校只征集435分以上的考生,不会降分征集,只有部分高校允许二本线下20分以内填报。

  文史类中,北华航天工业学院征集455分以上的考生,辽宁师范大学要求考生英语成绩达到105分以上。线下20分以内征集的有贵州工程应用技术学院、楚雄师范学院等高校。

  省内院校中,理工类有陇东学院、兰州文理学院2所院校征集志愿;文史类有陇东学院、西北民族大学2所院校征集志愿,西北民族大学保险学专业招收5人,为新增计划,只招录455分以上考生。兰州文理学院广播电视工程专业征集59人,陇东学院共征集几百人,征集人数最多。

[标签:志愿填报 甘肃高考]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