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中频道 > 各地新闻动态 > 16岁男生高一军训猝死 曾吃药自称能坚持

16岁男生高一军训猝死 曾吃药自称能坚持

2016-08-16 10:03:44华商报文章作者:马新斌

  导语:8月13日上午,泾阳一16岁男生黄某在学校军训时突然头晕、呕吐,送医抢救1小时后不幸身亡。泾阳县教育局称,班主任查宿时发现黄某有异常,但对方称自己有些头晕,吃些药就好了,并未申请免训。

  军训刚开始男生曾出现头晕

  昨日上午11时许,泾阳县泾干中学校园里难看到学生身影,军训操场上已空无一人,空留一条“2016级高一新生军训汇报表演”的横幅。

  该中学校办一工作人员说,军训是从8月10日开始的,学生猝死事件发生后被叫停了。目前,负责此事的校领导正在和学生家属协商。

  泾阳县教育局安稳股负责人称,泾干中学的军训对象是高一新生,共938名学生参加。军训是从8月11日正式开始的,前一天主要是报到、发军训服等。军训前,学校对学生的身体状况逐一做了排查,要求身体有疾病、不适合剧烈运动的学生主动提出免训申请,其中9人申请了免训,但发生意外的学生黄某并没提申请。

  据介绍,11日的军训开营仪式结束后,班主任查宿时发现黄某有异常,对方称自己有些头晕。随即,班主任通知了黄某家长。当天下午,家长给其送来药和一双球鞋,但仍未申请免训。12日中午休息时,班主任几次询问黄某身体状况,并劝其回家治疗,但对方称已吃了药,没事了,能坚持军训。

  事发后军训并没有停下来

  13日上午10时许,黄某报告称身体不舒服,教官迅速将其安排到树荫处休息。随后,黄某出现头晕、恶心和呕吐等症状,军训现场医护人员赶紧施救,并拨打120。约十分钟,黄某被送到县医院。经一个多小时的抢救,黄某还是停止了心跳。

  泾阳县教育局安稳股负责人称,医院给出的结论是猝死,但具体是什么原因引起,还需进一步调查。“肯定不是热的。”该负责人称,因为考虑到天气炎热,学校的军训都是在早晚天凉时进行,其余时间都是在宿舍唱歌、整理内务等。

  与学校的说法不同,教育局这位负责人说,事发后学校的军训并没有停下来,而是继续正常进行,并在15日上午按原计划结束。目前,学生家属的情绪比较平稳,学校正在和他们就善后事宜进行协商。

[标签:军训 高一新生 猝死]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