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中频道 > 暑假 > 暑假倒计时,这样的“收心”大法你必须知道!

暑假倒计时,这样的“收心”大法你必须知道!

2016-08-17 16:52:53搜狐教育

  1调整作息 进入状态

  在开学前两个个星期,就要让孩子慢慢回到开学的时间表,调整好作息。

  在暑假里,很多孩子会“补眠”,平时读书6点起床,暑假里9点起床。经过了一个多月,已经渐渐形成了生物钟,在开学前两周要慢慢调整过来。

  有些家长想着用最后3天来调整,可能有些困难。因为如果缺少了如此一个循序渐进的过程,那么开学之初,孩子的精神很容易不集中,甚至会出现困倦、散漫等现象。

  此外,作息的内容也要调整好,玩乐的内容要逐渐减少。有些孩子暑假放在外公外婆家,整天就是IPAD、看电视,家长要注意慢慢收起这些内容,让孩子逐渐进入学习状态。

  2写篇小结 或者计划

  心理学家建议说,终止假期也需要仪式。

  不少学校的老师要求孩子写一篇暑假小结或者是开学计划,这样的写作也是在暗示孩子,假期已经结束了,新学期就要开始了。

  写小结的时候,也是孩子和父母交流的好机会。聊一聊假期的出游,旅途中的趣事,增加亲子互动。

  学习上,想一下自己的寒假作业哪些还没有完成,开学后该加强那几门学科的学习,最好列出一份详尽的学习计划,提醒自己,新学期开始了。

  3采购文具 共同参与

  现在网络购物非常方便,有些家长几乎在某宝网上可以完成所有采购。让孩子没有机会尝试新学期的“新感觉”,会让孩子缺乏对开学的直接感知。

  回想10年前,采购包书纸是一件大事情。我们会专程去城隍庙,挑选自己喜欢的包书纸。

  会跑好几个地方,超市、小店、文具店等等。买回家之后,还要给“包书纸”做一个评选。满满的回忆,满满的快乐。

  让孩子学着自己动手,更重要的是培养他们自立自理的能力和习惯。包书皮其实也是一件蛮有意思的事,把家里不用了的挂历裁好,看着一张张花花绿绿的纸按照自己的想法变成一张张精美的书皮,然后再工工整整地写上自己的班级和姓名,在小孩子眼中是很有成就感的事情。

[标签:暑假 倒计时 收心 学习]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