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名师 > 郝晓芳 > 2017年自主招生备考:做好三个基本点事半功倍

2017年自主招生备考:做好三个基本点事半功倍

2016-08-26 17:54:29好未来高考生涯规划研究院文章作者:郝晓芳

  步入9月,对于2017年新高三的考生来说,时间已经非常紧张了。如果想要申请自招,那么都需要做哪些准备工作呢?

  首先,争取拿到初审资格。从时间上来说,高三已来不及参加各大类竞赛以及发明专利申请。但还可以通过论文发表、撰写自荐信的方式来增加初审筹码。

  其次,从学习内容上来说。高三上学期可以适当补充一些竞赛基础知识点、多练习高考压轴题左右难度的题目。下学期则就应该专心准备高考了,不要再拿自招做专门的训练。高考的重要性大家都心知肚明的,即使是在后来的自主招生考试中拿到了加分录取资格,高考成绩也至少要达到该校在本省的本科一批控制分数线。

  因为高考后高校会马上进行笔试面试,所以考生没有多余的时间去多做准备。只能在高三学习的间隙去补充这部分知识。

  自主招生笔试的题目也没有考生想象的那么难,一般是1/3高考考纲范围之内,1/3的考纲边缘题,再有1/3才达到竞赛专用的知识点。

  面试主要是考察学生的心理素质,随机应变的能力,表达能力,想象力等等。在回答考官问题时,不必遵循过多的模式和套路。可在话题范围内开放性做答。回答问题前,先理清思路。表明自己的看法和观点后再进行阐述。多表达能让考官更全面地了解你,体现自己开朗、自信的个人风采。考官喜欢的回答一般都是从容不迫,回答条理清晰且有一定的创新的。

  考生可在平时多看一些往年各高校的面试题,多了解时事新闻,多和家人朋友进行沟通交流,了解他人对问题的观点和看法。关注当前社会的发展形势,收集分析信息是人才必备的素养。所以,在面试环节中,很多高校会针对一些高中生"两耳不闻窗外事,一心只读圣贤书"的状态,问一些国内外发生的重大时事和热点议题。

  再次,关注自招申报的时间节点。

  由于高三复习时间比较紧张,考生在某些环节没有足够的精力和时间去准备。所以前期的工作大多由家长来完成,也可以委托专业机构来做。我们会根据孩子的性格、兴趣再结合成绩,为考生科学定位院校和专业,争取最大化的拿到自招加分。

  所有关于自主招生的招简公布、网上申请、公布初审名单,统一可在教育部阳光高考平台查询。(http://gaokao.chsi.com.cn/)

  “有规划的人生是蓝图,没规划的人生是拼图”,2017届的考生和家长们,让我们现在就开始做好高三全年的学习规划。及早关注自主招生,为孩子可以“低分上名校”争取更多的选择吧!

  作者介绍

郝晓芳老师

  好未来高考生涯规划研究院资深升学规划专家、生涯规划师、女生报考课题组研究员。

  郝老师毕业于全国知名大学,理工类专业背景。在上市教育机构好未来拥有5年教育行业从业资历。善于与考生家长面对面沟通交流,针对不同层次学生定制个性化的高考升学方案,帮助考生拥有最适合的升学路径和职业生涯发展轨迹。

  郝老师对北京、天津、河北、山东、河南等全国各地高考志愿填报、自主招生、港澳院校申请有着多年工作经验,文理兼容,对于理工类、财经文法类院校和专业均由独到报考见解。作为好未来高考生涯规划研究院女生课题组研究员,对于女生升学与职业发展也有丰富经验。已助数百名考生成功入读梦想学府与专业,深受好评。
 

  友情推荐:关注“好未来高考派”微信公众号,免费听任卫军老师8月6日线下自主招生讲座《2017自招申报策略及文案撰写解密》

  

  报名方式:https://jinshuju.net/f/1ds1Qd

  报名通道:扫二维码轻松报名

  

  到场福利:凡成功报名并到场家长,将会赠送好未来高考派价值38元“高考适合就读专业测评”专项服务!

  咨询电话:400-8050-985

[标签:自主招生 自主招生报考]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