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考报考 > 院校大全 > 高考新闻 > 同济俩新生同名同姓同分 高中同班同寝

同济俩新生同名同姓同分 高中同班同寝

2016-09-05 17:07:40新浪教育文章作者:任星洁

  导语:这两天,同济大学迎来了9446名新生。其中有一对充满巧合的小伙伴,他们都来自湖南,且同名同姓,都叫“苏宇轩”,高中都毕业于湖南师大附中1303班,且同寝室。高考考分相同,甚至不约而同的,连来上海报到的航班也相同。

两位名叫“苏宇轩”的新生

两位名叫“苏宇轩”的新生

  两位“苏宇轩”其实在初中就已相识,只是同校不同班。到了高二文理科分班时,两个人成为同班同学。由于寝室按字母顺序分,两个人自然而然成为了室友。

  而在今年的高考中,两人都考出了645分的高分,填报志愿时,两个人的第一志愿都是报考的南京大学,第二志愿都是同济大学,最终两人都被同济大学录取。在开学日期临近时,他们都选择了乘飞机去学校报到。结果,竟然不约而同的订了同一天的同一个航班。

  如今两位“苏宇轩”不仅是学习与生活中的好伙伴,双方的家长也成为了在孩子教育与生活问题中无话不谈的好朋友。没有戴眼镜的大苏宇轩比小苏宇轩大3个多月,出生于1998年9月,喜欢排球、足球,被同济大学电子信息与工程学院录取。戴眼镜的小苏宇轩出生于1999年1月,喜欢排球与推理游戏,被同济大学交通运输工程学院录取。

  大、小“苏宇轩”说:“我们从前就是很好的朋友,来到同济后会继续我们的友情”、“不只要继续当朋友,还要当对手,我们希望在大学度过紧张与充实的青春”。

  在今年的同济大学新生报到中,大、小苏宇轩并非2016级新生中唯一的同名同姓者,据不完全统计,在新生们当中,有4位名为“王超”的同学,重名达到3人的则有“陈浩然”“刘宇”“吴越”“张琦”“张宇”等名字。土木工程学院中就有2对重名:分别是齐晨旭(分别来自山西、河北的2位男生)与张佳琪(分别来自江苏、宁夏的2位女生);此外还有分别来自安徽阜阳、安徽滁州的2位名为“张帅”的男生同时被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录取。

  而这样的巧合不少学校也曾发生过。此前2013年,在武汉生物工程学院艺术系迎新站处,同一天报道的两位新生竟然同名同姓,均叫李鑫,均被该校动画艺术设计专业录取,更为“有缘”的是,两位李鑫被分在同一班和同一间宿舍。

  一个是1995年出生,湖北十堰人,另一个是96年出生,湖北荆州人。大李鑫家住农村,家中还有一个弟弟,从小自立的她是独自拖着行李前来报到。小李鑫家里条件较好,是父母送她来上学的。

  在宿舍里,大李鑫话不多,比较内敛。小李鑫活泼开朗。小李鑫的妈妈知道后,担心同学和老师不好区分,曾一度想让女儿改名字。该班辅导员宋老师告诉小李鑫妈妈,“两人长相和性格各有特点,是不会弄混的。”因为有了这段小插曲,也让两个女生关系更加亲密,小李鑫告诉记者,“一定能和李鑫姐成为好朋友”。

  小李鑫的母亲看到两个丫头相处愉快,也打消了改名的念头,在收拾完女儿的床铺后,还帮着和女儿挨床的大李鑫收拾起来。

[标签:高中 高中生 杭城高中 女高中生]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