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考总复习 > 家长必读 > 心态决定命运,备战高考家长如何调整孩子心态(二)

心态决定命运,备战高考家长如何调整孩子心态(二)

2016-11-08 11:30:32百年英才高考志愿管家

  友谊VS早恋,傻傻分不清

  相知两无言,有一种爱叫排忧解难。

  在高三如此关键的一年里,如果家长发觉孩子有早恋倾向,估计跟听到股票绿了差不多。其实,家长大可不必谈早恋色变。

  对青春期的孩子来说,异性就好比是其成长的一面镜子,异性的关注,对孩子的性别角色塑造非常重要,不仅能坚定其对性别的认同,更能提升其自信心。

  家长只需细心观察、及早发现、正确对待、合理引导,孩子自然会步入到正确的轨道上。

  河北的郝女士最近发现,自己的女儿上高三之后,每天回到家都不爱讲话,她也不好意思问。眼看都快到期末考试了,内心焦急的她,决定跟女儿好好谈一谈。

  原来,外班有一男同学跟女儿是初中同学。虽然上高中后不在同一个班,但也经常接触。近来,这个男同学经常来找女儿借笔记看,因为他们班语文老师讲课非常好。每年他所任教的语文考试成绩普遍比其他班级高。这种情况下,这个男同学找女儿借笔记,讨论问题也是很自然的事情。

  渐渐地,女儿感觉到,与那个男同学一起讨论问题时,对方的注意力不再像以前那样集中,说起话来也不像过去那样爽直,目光也有些不自然。

  由于女儿对这个男孩也有了一种思恋之情,当他们不在一起讨论时,女儿心里会有一种空虚的感觉,这种状况已经快有一个月了。这也导致她在学习时有些分心,不像过去那样全神贯注了。她自己也感觉到学习成绩受到影响了,所以心里不痛快。

  于是,郝女士针对女儿的情况,向心理专家进行了一些咨询,并对女儿进行了一些心理的疏导。

  一段时间后,郝女士发现女儿又恢复了之前的活泼与自信,学习成绩开始稳定上升。

[标签:高考备考 家长必读 高考]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