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艺术生 > 艺术生新闻 > 浙江:2017年普通高校招生美术类专业统一考试报考简章

浙江:2017年普通高校招生美术类专业统一考试报考简章

2016-11-14 10:00:59浙江省教育考试院

  2017年我省普通高校美术类专业招生实行全省统一考试(以下简称“美术类专业省统考”), 专业考试科目为:素描、速写、色彩三门。

  报考美术类专业校考(专业考试科目含素描、速写、色彩其中两个及以上科目)的考生,均须参加美术类专业省统考且成绩合格,否则专业校考成绩无效。

  一、报名办法

  按照《浙江省教育考试院关于做好2017年普通高校招生考试报名工作的通知》(浙教试院[2016]90号)执行。

  二、考点设置

  美术类专业省统考由全省11个设区市和义乌市教育考试机构组织实施,并在考生报名信息现场确认点所在的设区市政府所在地设立考点(义乌市考生的考点在义乌市政府所在地)。具体考点和考场设置由各设区市和义乌市教育考试机构统一安排,并于考生领取准考证时明确。

  三、准考证领取

  考生须在考前三天凭本人身份证到所在市教育考试机构指定地点领取美术类专业省统考准考证,并于考前一天到考点熟悉环境以及应急疏散通道和安全区域,了解有关考试规则。参加考试时,必须同时携带准考证和身份证。

  四、考试科目和时间

  (一)考试科目:专业考试设素描、速写、色彩三门,总分为100分。各科目占分比例:素描40%、速写20%、色彩40%。

  (二)考试范围及要求:

  1.素描:石膏像写生(限于伏尔泰、阿格里巴、海盗、小卫)、静物写生或默写、人像写生或默写。要求:(1)造型准确;(2)表现技法与技巧运用恰当;(3)画面构图完整;(4)铅笔、炭笔类工具表现;(5)画纸:4开铅画纸。

  2.速写:采用写生、默写、临写图片等形式。要求:(1)结构、比例、动态准确;(2)表现技法与技巧运用恰当;(3)画面构图合理;(4)绘画工具限铅笔、炭笔;(5)画纸:8开铅画纸。

  3.色彩:静物写生或默写、风景默写。要求:(1)造型准确;(2)色彩关系准确;(3)空间关系准确;(4)限水粉、水彩形式表现;(5)画纸:4开铅画纸。

  (三)考试时间:

日期 时间 科目
20161211 830-1130 素描
1300-1330 速写
1400-1700 色彩

  五、成绩公布

  考试成绩于2016年12月下旬在浙江省教育考试网公布。成绩合格证由各市教育考试机构向考生发放。

  六、其他

  (一)美术类专业省统考报考费为160元/人。

  (二)考生在考试期间的一切费用自理。

  (三)新生入学后将进行全面复查,凡与教育部规定不符或有考试违规行为者,即按有关规定处理。


  浙江省教育考试院

  2016年11月10日

[标签:2017艺考 浙江高考]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