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考报考 > 院校大全 > 院校动态 > 报名体育类高校的学生,毕业后都去哪呢?

报名体育类高校的学生,毕业后都去哪呢?

2016-11-15 10:43:08搜狐教育

  12月是美术统考、体育专业考试的报名时间。大部分艺考生早已经选好了自己的目标院校,了解您所选院校的就业方向和薪酬情况吗?今天,我们就来盘点一下最具代表性的体育类院校的就业方向和薪酬情况。

  北京体育大学

  北京体育大学,简称北体大,由国家体育总局直属,是新中国成立后国务院确定的首批全国重点院校、国家“211工程”重点建设院校和进入“高等学校学科创新引智计划”的高等体育院校。

  据北京体育大学就业指导中心2015年发布的北京体育大学就业质量报告中显示,2014届该校本科毕业生总人数为1913人,落实毕业去向1755人,未落实毕业去向人数 158人,就业率为91.74%。

  就业行业:本科毕业生签约单位性质分布由高到低依次为:党政机关 154人,占签约本科毕业生总数的38.99%;教育部门121人,占签约本科毕业生总数的 30.63%;企业73人,占签约本科毕业生总数的18.48%;事业单位47人,占签约本科毕业生总数的11.90%。

  薪酬收入:毕业生毕业一年后的月收入为4772元,比全国“211”院校毕业半年后月 收入(4123元)高649元。毕业一年后月收入较高的专业是体育产业管理(5593元)、运 动人体科学(5453元)、新闻学(5403元),毕业一年后月收入较低的专业是社会体育 (4288元)。毕业生期待吻合度较高的专业是公共事业管理(60%);职业期待 吻合度较低的专业是新闻学(38%)。

  上海体育学院

  上海体育学院建于1952年,是新中国成立后创建最早的体育高等学府。原直属国家体育总局,2001年由国家体育总局和上海市人民政府共建共管。经过六十余年的建设与发展,学校形成了涵盖本科、硕士、博士在内的完整办学层次。

  根据上海体育学院2015届毕业生就业质量报告中显示,该校该届毕业生共1327人,其中,本科965人,研究生362人,男女生比例1.41:1,本研综合就业率98.9%。

  就业行业:

  薪酬收入:签约毕业生月收入主要集中在3000至5000元,所占比例为54.4%。其次是5000至7000元,比例占26.9%。薪酬在3000元以下的占18.7%,薪酬在7000元以上的占4.5%。

  武汉体育学院

  武汉体育学院原名中南体育学院,是新中国首批独立设置的全日制普通高等体育院校之一。2001年之前,学校为国家体育总局直属院校,2001年9月改为国家体育总局与湖北省人民政府共建院校。

  根据武汉体育学院2015届毕业生就业质量年度报告中显示:截止到2015年9月10日,该校2015届毕业生的就业率为92.82%。其中,本科毕业生就业率为92.77%,毕业研究生的就业率为93.22%。

  就业行业:文化、体育和娱乐业(28.04%),教育业(14.92%),制造业(7.59%),信息传输、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7.53%),批发和零售业(7.53%)等;毕业研究生主要就业行业分布为教育行业(54.65%),文化、体育和娱乐业(12.31%),信息传输、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4.20%)等。

  薪酬收入:2015届毕业生平均税前月收入为 3676.31 元。其中本科毕业生的平均月收入为 3595.55 元;毕业研究生的平均月收入为 3955.84 元。

[标签:高校盘点 教育资讯]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