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广东高考 > 广东高考信息 > 广东:2017年普通高考报名12月1日开始 符合条件的随迁子女可继续在粤报考

广东:2017年普通高考报名12月1日开始 符合条件的随迁子女可继续在粤报考

2016-11-17 10:23:16金羊网

  金羊网讯 记者王倩、通讯员粤考宣报道:广东省教育考试院11月15日发布通知,广东省2017年普通高校招生统一考试报名工作将于下月初进行。具体为,广东省2017年普通高校招生统一考试和高等职业院校招收中等职业学校毕业生统一考试(下称“3+专业技能课程证书”考试)实行网上报名,报名时间为:2016年12月1日-10日,其中考生预报名时间为:12月1日-6日,确认报名时间为:12月6日-10日。广州市考生预报名和确认报名的时间,由广州市招生办公室在上述时间内自行确定。

  随迁子女符合条件可在粤高考

  除参加普通高校招生统一考试普通类(含文科类、理科类、体育类、艺术类)和“3+专业技能课程证书”类须按上述时间进行报名外,高校组织单独考试(含免试)及单独录取的保送生、运动训练、武术与民族传统体育专业考生、高水平运动队考生、职教师资考生、残障人员考生、高职院校自主招生(含中职生报考),以及报名参加2017年1月普通高中学业水平考试语文、数学、英语三门考试,并拟报考高职院校分类考试招生的考生等都必须按上述时间进行报名。

  继今年首次全面放开异地高考后,2017年普通高考继续接受符合条件的异地考生——符合《广东省人民政府办公厅转发省教育厅等部门关于做好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接受义务教育后在我省参加升学考试工作意见的通知》和《关于做好2017年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在广东省参加高考有关工作的通知》报考条件的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可以在广东省报名参加普通高考。

  高校在校生不得报考普通高考

  此外,高中阶段户籍从省外迁入广东省符合《关于进一步加强高中阶段学生学籍、户籍管理严格普通高考报考资格审查的通知》的规定的,可以报考。属于引进人才子女、外国侨民、内地西藏新疆中职班等可查询相关具体规定报考。

  省考试院特别强调,高校在校生不得报考;参加国家教育考试,因作弊按被暂停参加普通高考,仍处于停考期内的学生不得报考。

  考试院要求各市招生考试机构要加强对考生高中毕业学历的资格审查,严禁非应届在校学生报考(报考中国科技大学少年班、西安交通大学少年班和东南大学少年班的除外)。各中学不得组织高二级等不符合报考条件的学生报考。凡组织高二级学生参加普通高考的中学,下一年度不得设立普通高考报名点。

  三二分段专升本明年首次考核

  据了解,为深化本科高校应用型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广东省于2014年启动了三二分段专升本应用型人才培养试点工作,2014年被试点高校相关专业录取的学生将于2017年进入转段考核阶段,经考核合格、且达到统一考试的录取分数线的学生将转入对口本科院校试点专业学习。三二分段专升本转段报名和统一考试将与2017年本科插班生报名和统一考试同期进行。考生须在2017年本科插班生报名阶段参加三二分段专升本转段的报名:2017年1月7日至10日为网上预报名时间,2017年1月11日至1月13日为网上报名确认时间。

[标签:高考报名 广东高考]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