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天津高考 > 天津高考信息 > 2017天津高考英语一年两考 二本三本合并录取

2017天津高考英语一年两考 二本三本合并录取

2016-11-21 15:19:57新东方在线

  近日从市教育招生考试院获悉,2017年天津市普通高校招生全国统一考试报名自2016年11月14日开始,2017天津高考英语一年两考,二本三本合并录取,具体如下,更多高考资讯请关注新东方在线高考网。

  英语一年两考

  明年的普通高校招生,全市统一组织的考试项目有:

  ■2016年12月18日艺术类美术与设计类专业市级考试

  ■2017年3月17日英语科目“一年两考”的第一次考试(含笔试和两次听力考试)

  ■3月25日高职院校春季招生(分别招收普通高中毕业生和中职学校毕业生)

  ■4月中旬普通高校体育类招生专业统一测试

  ■6月7日、8日全国统一高考

  明年起,本市在现有高考英语听力两次考试基础上,将实行高考英语笔试两次考试,英语科目成绩取笔试和听力各两次考试中较高的分数,计入高考总分。

  ■2017年3月17日同时举行第一次英语笔试考试和两次英语听力考试

  ■第二次英语笔试6月全国统一高考时进行

  招生合并批次

  明年本市将合并本科一批A、B类院校,统一为本科一批;合并本科二批A、B两个阶段为本科二批A阶段,将本科三批并入本科二批,为本科二批B阶段;合并体育类本科一批、本科二批,统一为体育类本科批次;合并艺术类本科批次和艺术类独立学院批次,统一为艺术类本科批(含A、B阶段),A阶段为使用市级专业统考成绩进行录取的美术及设计类本科专业,B阶段为使用专业校考成绩进行录取的艺术类本科专业。

  平行志愿投档

  为进一步促进普通高校艺术类、体育类专业招生更加科学、规范、公平,有效增加考生录取机会、降低填报志愿风险,明年本市将在体育类本科批次和艺术类本科批A阶段招生中试行平行志愿投档。

  高职春季招生

  明年高职院校春季招生将成为市属高职院校在津招生的主渠道,考试时间为3月25日。高职院校春季招生将进一步强化“文化素质+职业技能”的评价方式:

  ■高职院校春季招收普通高中毕业生,文化素质成绩使用考生的语文、数学、物理、化学、生物、政治、历史、地理8个科目的高中学业水平考试成绩,以绩点方式进行换算,计入录取总分;职业技能考试科目为“技术”和“综合能力”,“技术”科目为新增科目

  ■高职院校春季招收中职毕业生,文化基础考试科目为语文、数学、外语;职业技能考试科目由“计算机”拓展为“综合能力”,且分为综合能力(管理服务类)和综合能力(工程技术类)两类,考生可自主选报1个考试类别

  2020年“3+3”

  明年秋季入学的新一届高一年级开始将取消文理分科。2020年起,本市将实施全新的“3+3”高考新方案,在津招生院校将依据统一高考和普通高中学业水平等级性考试科目成绩,参考高中学生综合素质评价进行录取。统一高考科目将调减为语文、数学、外语3门,高中学业水平等级性考试科目由考生在政治、历史、地理、物理、化学、生物6门中任选3门。明年在津招生院校要提出2020年在津招生专业(或专业类)的选考科目要求,以及高中学生综合素质评价的使用办法,并在2020年录取中使用。

[标签:高考改革 天津高考]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