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考总复习 > 高分经验 > 高分经验:试试睡前做这几件事

高分经验:试试睡前做这几件事

2016-12-13 13:50:20搜狐教育

  如果能够合理利用睡前1个小时的时间,那么就可以让我们第二天精力更加充沛,睡前的时间通常被大家所忽略,很多人觉得睡觉了就全身心放松了,其实不然,睡前的最后一件事情通常能够影响到我们睡眠时长和质量,那么高中生睡前都应该做什么?

  1、听英语听力

  每个人都有自己喜欢的音乐或者美剧电影、电视剧等等……如果你想锻炼英语听力,而又苦于没有自我时间,那么请抓住睡前的时间。

  其实在对很多人来说,睡觉前听那些让人头痛的英语是一件痛苦的事,但为自己设定一个轻松地环境,就不会那么煎熬了!

  比如先了解要听的英文故事了解内容,调动自己已有的背景知识,这样有助于后续故事的理解。

  了解了故事大意后,就可以听故事的音频,这其中可以设计一些互动。

  2、冥想回忆

  许多成功人士会在睡前冥想十分钟,专家也曾表示冥想是放松身心的一大妙方。当然,我们所谓的“冥想回忆”并不是指让大家回忆一天发生的事,而是对我们一天所掌握的知识做个系统的回顾。

  因为高中生自我复习得时间比较少,除了上课时间我们只能利用每分每秒完成作业,预习新知识,交流……那么,睡前这段时间就是给我们一个自我检测的最佳时间段。具体可以回忆某些英文单词、语文知识点、政治知识体系等等,回忆完之后,找到自己的知识点缺失,就可以安心入眠了。

  但有一点,需要提醒大家,冥想回忆时间切忌过长,10-20分钟最佳。

  3、为第二天学习列计划

  高中生因为处于青春期阶段,很容易陷入一个怪圈,拼命地想着白天发生的负面事情。

  不管白天过得多么糟糕,高情商的人一般都能成功避免这种自言自语带来的负面情绪,因为他们知道这只会带来更多的压力。

  如果你实在避之不及,就转移注意力吧!在睡前列下明天的学习任务清单,写下还有哪些计划尚未完成,并需要第二天完成的,以免操心这些琐碎事务而影响夜间睡眠。

[标签:高分经验 高考复习]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