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考报考 > 院校大全 > 高考新闻 > 花三四千元, 就能精准填报高考志愿?

花三四千元, 就能精准填报高考志愿?

2016-12-14 11:45:35新华日报文章作者:吴雯

  这样的有偿服务令人生疑

  南京江宁区一所重点高中的高三年级家长上周末接到学校群发的短信:12月10日上午10:30参加“2017高考志愿填报辅导讲座”,由专业机构的专家提供咨询服务,建议家长积极参与。家有考生的家长岂敢掉以轻心,12月10日一大早从四面八方赶到位于南京百家湖的一家酒店会议中心。

  偌大的会议厅内,家长座无虚席。推出这次讲座的是来自北京一家名叫“大未来高考志愿研究院”的机构,其现场发给家长的简历介绍,该机构是国内唯一一家专注于中学生升学规划研究与开发的教育培训机构,麾下的专家团队利用最优化的决策模型,为考生和家长提供最精准的高考志愿填报服务。上台主讲的院长级专家列举正反两方面的具体案例,说明一旦高考志愿填报不慎,轻则孩子要复读,重则几乎毁了孩子一生。其中一个案例让在座的家长尤其印象深刻:一名高三女生平时成绩相当不错,前年参加高考考分只比北大投档线低了7分。但家长过于自信,本一志愿全填报了一流名牌大学,本二志愿一所未填,结果导致当年孩子无学可上。经过他的精准服务,复读一年的女生去年被北京师范大学录取,柳暗花明。更厉害的是,这位专家曾经服务的两名考生均是“踩线”录取,用他的话来说,就是“一分也不浪费”。

  这家机构的专家为啥这么“牛”呢?该专家道出其中的关键奥秘:“我们能从考试院拿到全面、详实、准确的考生排名段、各大高校历年的录取信息等大数据,而你们家长肯定拿不到。”专家通过对大数据的分析和研判,制定“高中低”三档报考方案,不管考生分数高低,都能帮助家长从上千所大学、数千个专业中择出理想的大学。当然,专家服务的价格不菲,该专家说自己一年只服务20名考生,服务费每人19800元。普通专家是每人3980元,当天现场报名的家长享受优惠价2980元,而且名额有限,过期不候。家长掏钱报名后,专家即开始介入进行“一对一”的全程跟踪服务,比如在高三上学期与考生面谈,了解其兴趣爱好和职业规划,根据考生一模、二模的成绩预估报考意向等。

  讲座一散场,“大未来高考志愿研究院”的几位专家就被团团围住,一些心急的家长甚至等不及地掏钱。也有少数家长冷静自持,不为所动地离开。不过,萦绕在所有家长心头的一个疑团是:这家研究院为何言之凿凿其能从权威机构获得事关高考志愿填报“命脉”的大数据?果真如其所言,那么这样的大数据难道不应该向考生家长开放吗?

[标签:高考报考 2017高考]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