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河北高考 > 河北高考信息 > 河北:2017年普通高考报名工作顺利结束

河北:2017年普通高考报名工作顺利结束

2016-12-20 13:33:58河北省教育考试院

  我省2017年普通高考报名工作已经结束。报名人数为43.62万人,比2016年增加1.31万人,连续第2年增长。其中统考40.5万人,对口类3.12万人;应届考生38.97万人,社会考生4.65万人。

  为确保报名工作平稳顺利进行,2017年我省进一步加大高考报名资格审查力度,规范完善报名工作程序。

  1.精心部署,周密安排。在认真总结往年经验、征求各地意见的基础上,我院印发了《关于做好2017年我省普通高校招生报名工作的通知》(冀教考普[2016]24号),并在网站登载《2017年河北省普通高校招生考试报名须知》,将应知、须知内容向广大考生进行告知。报名前,召开省、市、县、报名点四级人员参加的“2017年我省普通高校招生报名工作视频会议”,对报名工作进行周密布置,要求各级招生部门要高度重视,严格资格审查,确保报名工作平稳顺利。

  2.强化责任,严格资格审查。一是利用身份证阅读器、指纹仪等技术设备采集考生基本信息,确保了考生基础信息准确、真实、有效。二是报名现场照像使用省教育考试院统一配发的专用背景布,防范照片作假。三是实行审查人员责任制,将考生报名信息与相关历史数据进行核查,把不符合报名条件的人员挡在门外。四是对随迁子女考生报名资格,实行“三人审核、两级负责”制度,即报名点进行资格审查时,由审核人、部门负责人和单位主管领导三人审核签字,设区市或省直管县(市)招生考试机构对本地报名的随迁子女进行逐一全面审核。

  3.规范管理,完善报名程序。一是简化考试类型的选择。考试类型只保留“统考”和“对口类”两个选项,便于考生选择,减少填报错误。二是规范拟享受优惠政策考生的操作流程。具备加分或优先录取资格的考生需在网上填写相应的考生特征。其中,少数民族自治县的少数民族考生和台湾省籍青年,在现场确认时提供身份证、户口本等材料,由县级招生考试机构直接审核登记。三是完善残疾考生申请考试便利的工作规范。所有拟申请享受2017年高考合理便利的残疾考生须在网上如实填写本人残疾证号,并在报名现场确认时提供本人《中华人民共和国残疾人证》。四是加强考生的诚信教育。报名前,报名点要求考生认真学习各项法律、规定,报名时每名考生首先阅读《致考生的一封公开信》,并须签订《河北省普通高校招生考试考生诚信承诺书》。

  按照多年惯例,2017年我省高考不再组织进行补报名。

[标签:高考报名 高考资讯]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