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考报考 > 院校大全 > 高考新闻 > 高考生新年1月关注四类信息

高考生新年1月关注四类信息

2017-01-03 16:01:23搜狐教育

  元旦刚刚过去,高考生1月在备战期末考的同时,还要留心特殊类型招考、艺术类专业校考报考、高考《考试说明》等重要信息。

  艺考校考及时报考

  根据往年经验,不少高校艺术类专业招生政策在1月发布。目前,美术类统考成绩及本科、专科(高职)、单考单招合格分数线已经公布。报考美术类专业的考生先要取得美术统考合格成绩。如所报考院校按规定组织校考,考生还要取得校考合格成绩,才有美术类专业录取资格。考生要及时关注,并按时报名、考试。此外,各高校的音乐、表演、舞蹈、主持、戏曲等艺术类专业也会组织校考。想报考相关艺术类专业的考生,要按招生院校要求报名、参加考试。

  了解特殊类型招生信息

  2017年1月6日起,考生可查询高水平艺术团招生统一测试结果。参加全市高水平艺术团招生统测且成绩合格的考生还要参加拟报考高校的艺术测试。通过高校测试并经认定的考生才能获得该校高水平艺术团特长生资格。一些高校高水平艺术团招生政策也在1月公布。考生要关注高校的专业测试报名和考试时间,按时报考。

  一些高校1月将陆续公布高水平运动队招生政策和体育专业招生政策,考生也要及时关注。

  备战期末考 春节补缺漏

  高三第一轮复习重在夯实基础,期末考是本学期最重要的一次考试,主要考查高三第一学期的复习效果。因此,高三生要认真备考,并通过期末考试初步了解自身基础知识掌握情况和在全区的大概位置。

  期末考后,考生要利用寒假查缺补漏。北京市团结湖第三中学副校长董昌玉介绍,高三生要利用假期认真分析期末考试卷,找出错题原因,总结经验,再次巩固、强化不会的题型和知识点,为下学期复习打下坚实基础。

  用好《考试说明》复习

  《2017年普通高等学校招生全国统一考试北京卷考试说明》是高考北京卷命题的依据,也是考生复习备考的重要参考。《考试说明》不但明确了高考的性质、考查范围和内容,也规定了考试的形式、题型等,是考生准确了解高考内容和形式的一种方式。《考试说明》预计在春节前发放,考生要时刻关注《考试说明》发放动态,在复习中用好《考试说明》,重点了解相关要求、变化特点等。

[标签:高考资讯]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