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考总复习 > 备考策略 > 遇到不会做的题,就用这个法子!

遇到不会做的题,就用这个法子!

2017-01-09 17:25:12高三日记本

  又要期末考啦,一个学期又要结束啦!这几天,大家的焦虑情绪都要炸了,很多人都在说,复习了很久,觉得还是很多不会做,考试肯定会栽啊,怎么办!一到考试就头脑一片空白……

  其实,考试没那么可怕,今天日记君要悄悄告诉大家一些考场小秘籍,带着这些小秘籍去考试,就算是面前的题不会做,不确定,也能有90%的可能得分哦!

  1、利用好提前发卷的五分钟

  一般来说,考试的时候,老师都会提前发卷,这就需要,我们好好利用这五分钟,从头到尾、正面反面通览全卷。这五分钟里,你要做到3件事:

  第一,重点注意那些一眼看得出结论的简单选择或填空题,给自己增强信心;

  第二,语文和英语看作文,数学看最后3道题,文综理综看大题,做到对考试的主要考点心中有数。

  第三,对全卷一共有几道大小题有数,防止漏做题;对每道题各占几分心中有数,适当分配时间。

  2、犹豫不定时,坚持第一印象

  很多时候,我们都会在选择题上犹豫不决。不知道选择哪个,或者是选了A又觉得C很有道理,再看看,B好像也对,结果越来越混乱。这时候,应选择最先想到的那个,因为,第一个答案往往是我们因长期练习而产生的本能反应,选择它,正确的概率会相对大一些。相信自己,相信本能,尤其是在做英语听力的时候,千万不要事后改,一改就错啊有木有!

  3、不会的就pass掉

  遇到不会的题,别在那里磨半天!都是徒劳的,直接pass掉。做到“弃卒保帅”,在会的题上确保分数,才是考试获胜的战术。

  也就是说,一般分配10分钟解答的题,你用了四五分钟仍然无从下手,那就选择放弃,但即便放弃了,也一定要选上一个答案。因为余下来的这五六分钟可以做其他题将分数弥补回来。但要注意的是,pass掉的题要画上标记,完成试卷上的其他题目之后,有时间再回头思考。

  但是,也不能一看到题目,一眼觉得不会就放弃,结果最后交白卷。放弃的前提是,你真的做了思考,而且是认真努力的思考,确定自己没有思路后,才能放弃。

  4、检查试卷要用另一种思路

  答完卷子后,如果还有充足的时间,可以用另一种解答方法来检查。比如说,一道数学几何证明题,你用了一种方法来证明,检查的时候,就可以试着用别的方法来证明,看看能否和原来的方法得到一样的答案,如果不能,就得警惕,有可能是原来的方法错了,也可能是自己的新方法有问题。在这个检查的过程中,可能会发现细微的错误。

  但要注意,别无端的怀疑自己,将原来正确的答案改掉。

  说白了,在高中三年,考试就跟吃饭一样,一天吃3顿,考试一天可能还不止3场呢,别紧张,考完就能回家吃饭,就能回家过年了,重点是,学得努力,也要考出理想的成绩,才能不辜负自己一学期的努力哦~ 所以,要沉着,要冷静,你可以的!

[标签:高考备考 备考策略]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