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考总复习 > 高考数学复习方法 > 吴国平:高考数学冲刺,怎么冲?应该往哪冲?

吴国平:高考数学冲刺,怎么冲?应该往哪冲?

2017-03-02 10:26:41搜狐教育文章作者:吴国平

  进入三月份,离2017年高考又更进一步,如何让高考数学成绩能更进一步提高,或是如何避免高考数学造成不必要的失分。这些问题是全国高考生最关心的话题之一,那你就需要避免这些高考数学失分点。

  一、高考数学要取得高分,首先选择、填空题要尽量全拿

  很多高考生为了高考能取得好成绩,这段时间总是不断挑战难题,找难题做,忽视基础,如对选择题和填空题重视度就不够。纵观近几年高考数学考试情况,发现很多考生主要丢分不是在解答题,反而是一些基础题中。

  高考数学的选择题和填空题题型分布是按照由易到难,有些考生觉得前面的简单题自己是百分之百能做,几乎要让自己秒过,造成简单题出错,后面提高题卡壳,两头空。

  因此,解决选择和填空问题,一定稳扎稳打,题目没有简单与难,只有对与错,同时跟要讲究方法如概念辨析法,从题设条件出发,通过对数学概念的辨析,进行少量运算或推理,直接选择出正确结论的方法。此类题目常涉及一些似是而非、很容易混淆的概念或性质,这需要考生在平时注意辨析有关概念,准确区分相应概念的内涵与外延,同时在审题时要多加小心,准确审题以保证正确选择.一般说来,这类题目运算量小,侧重判断,下笔容易,但稍不留意则易误入命题者设置的“陷阱”。

  二、高考数学不仅考查知识深度,更考查知识广度

  很多人应该还记得2015湖北高考数学文科卷第20题,几何题中出现了“鳖臑(bi nào)”“阳马”两个名词。当时这两个“数学古词”的出现让很多考生一片哀嚎,甚至一度在网上成为热门话题。

  高考作为国家选拔人才重要“考试”,考查不仅仅是考生掌握多少知识点,更考查考生运用知识的能力,考查学生综合素质。因此,我们高考复习一定要全面,从广度和深度下手,特别是谨防冷门知识。如正态分布、线性回归、频率分布的直方图等等知识点,在平时的学习过程中,考生很少去关注这些知识点,但在每年高考中都会考到。

  三、高考答题,至少要让改卷老师看的清楚明白

  无论中考还是高考,采用电子阅卷已经好几年了。在平时学习中,作业和一些小考,几乎不会电子阅卷,这就造成一些考生学习态度松懈,如字迹不清晰、潦草,扫描到电脑上,阅卷老师无法辨别,只能扣分或零分,得不偿失。

  高考答题,一定要尽量做到字迹工整。

  四、解答题看的不只是一个答案

  高考选择判断对错,看你选什么。填空题判断对错,就看填写的答案。

  但解答题不是这样评分,不仅答案要对,更重要是看解题过程。如一些考生感觉自己答案做对了,但就是不能把一道题目全部分数拿走,究其原因就是忽略答题步骤所致。

[标签:学习方法 高考数学]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