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考报考 > 院校大全 > 院校动态 > 给跪了:盘点最难考的五所大学

给跪了:盘点最难考的五所大学

2017-03-06 10:23:41搜狐教育

  又是一年紧张的高考备考。莘莘学子们寒窗苦读,只为有朝一日金榜题名,然而在中国最难考的高校你知道哪些呢?

  清华大学

清华大学


  清华大学是由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直属,位列“211工程”、“985工程”,入选”珠峰计划“、”2011计划“、”111计划“、”卓越工程师教育培养计划“、”卓越法律人才教育培养计划“、”卓越医生教育培养计划“,是C9联盟、东亚研究型大学协会、环太平洋大学联盟、清华—剑桥—麻省理工学院低碳能源大学联盟成员,中管副部级建制。清华大学从2011年平均分数线659到2015年涨到702分,真的是天才的学校。

  北京大学

北京大学


  北京大学由教育部直属,系国家“211工程”、“985工程”、“2011计划”建设的全国重点大学,是C9联盟以及东亚研究型大学协会、国际研究型大学联盟、环太平洋大学联盟、21世纪学术联盟、东亚四大学论坛的重要成员。北京大学从2011年的662的平均分到692分,对我们来说也是神一样的数字。

  复旦大学

复旦大学



  复旦大学是教育部与上海市共建的首批全国重点大学,中国首批7所211工程、9所985工程大学,首批"珠峰计划"、"111计划"和中国顶尖学府"九校联盟"的成员大学。教育部"卓越医生教育培养计划"试点高校。尽管近年分数有所下降,但是还是难考,从2011年的527分到2015年的475分。

  上海交通大学

上海交大


  上海交通大学是中国首批七所“211工程”、首批九所“985工程重点建设”院校之一,入选“珠峰计划”、“111计划”、“2011计划”、“卓越医生教育培养计划”、“卓越法律人才教育培养计划”、“卓越工程师教育培养计划”、“卓越农林人才教育培养计划”,是“九校联盟”,21世纪学术联盟的重要成员。他平均分数从2011年526分降到2015年的477分,是不是跟上家有叫板之势,这都不是重点,重点是难考。

  中国科技大学

中科大



  中国科技大学是国家首批“211工程”、“985工程”重点建设院校,入选“珠峰计划”、“111计划”、“2011计划”、“卓越工程师教育培养计划”、“中国科学院知识创新工程”、“国家海外高层次人才创新创业基地”,是九校联盟(C9)、中国大学校长联谊会、东亚研究型大学协会、环太平洋大学联盟成员,为中管副部级高校,由中国科学院、教育部、安徽省人民政府共同建设 。平均是从2012年的663分,到2015年的679分。
 

[标签:高校盘点 大学盘点]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