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山东高考 > 山东高考信息 > 2018年山东高考所有科目都将使用全国卷

2018年山东高考所有科目都将使用全国卷

2017-03-10 16:07:00济南时报

  今年,山东高考将继续采用“3+ X”的模式,其中“3”为语文、数学、外语,“X”为文科综合或理科综合。3月8日,《2017年普通高等学校招生全国统一考试(夏季高考)山东卷考试说明》发布。继前年的英语和去年的文综、理综回归全国卷后,今年由山东自主命题的科目只剩下了语文和数学,而这也是山东最后一次单独发布山东卷考试说明,因为2018年山东高考所有科目都将使用全国卷。

  明年都回归全国卷了,届时学生咋应对?据了解,由于所有学科回归全国卷的消息2015年就已获知,在日常教学中,济南部分高中早就开始将学生复习内容向全国卷引导和过渡,为的就是高考来临时能从容以对。

  回归全国卷对山东考生会有何影响?有业内人士分析,从去年文理综合科目试题来看,全国卷难度较大,从高考成绩一分一段表来看,分数也更呈现出扁平化趋势。

  此外,到2020年,山东高考将不再分文理科,而从今年秋天开始,它就将极大影响新高一年级的选课模式。今后高中生或将进行选课走班,根据自己的爱好特长和想报考高校专业对等级考试科目的要求来选择。(济南时报 作者 曹莫)
 

[标签:高考改革 山东高考]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