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考报考 > 院校大全 > 高考新闻 > 2017年湖南首次新高考模拟选科 近七成学子挑生物

2017年湖南首次新高考模拟选科 近七成学子挑生物

2017-03-15 17:26:23搜狐教育

  近日湖南开始进行新高考模考选科,近七成学子挑生物。新东方在线高考网整理了《2017年湖南首次新高考模拟选科 近七成学子挑生物》供大家参考,希望能够帮助同学们。

  “我最喜欢的是生物、地理和历史,我就选这三门好了。”“以后我想从事环境保护工作,所以我选地理、生物和化学。”近日,长郡梅溪湖中学773名初二学生在计算机房完成了我省首次新高考模拟选科。这距离我省2018年进入新高考改革还有不到一年半的时间,而这个年级的学生将会是首批进入新高考的学生群体。

  模拟选科出现了21种组合

  根据省政府发布的《湖南省深化考试招生制度改革实施方案》,2018年我省新高一年级的学生将正式进入“新高考”,实行走班教学。在这一时代背景下,学校原有的管理、教学、考试、评价等方式不能适应新高考的需要,一场新的校园变革就要来临。

  就高考科目来看,语数外三门科目没有变化,其他科目组合将从思想政治、历史、地理、物理、化学、生物6门科目中选择3门,学生的学习需求将更加多样,因此原来按文科班和理科班组织教学的管理模式必须转变。

  从此次长郡梅溪湖中学初二学生的模拟选科结果来看,自由选择的三门课程,出现了21种组合。其中选择物化生组合的人数最多,141人。紧随其后的是选择地物生的,76人,选择史地生的66人,选择地物化的57人,选择政地生的56人,选择政史生的52人。出乎意料的是,选择传统的文科组合政史地的人数只有45人,人数位列第七位。另外冷门组合是史地生、政地化、政史化组合,分别只有9人、5人、4人。

  生物最热门,学校将针对性调整

  从单科选项的人数看,生物是大家的心头爱,773人中,有528人选了生物。紧随其后的分别是物理463人,地理410人,化学334人,历史317人,政治270人。

  为什么这么多孩子选择生物?长郡梅溪湖中学生物奥赛教练王景明分析,生物这门课程和人的生活息息相关,而且很有意思,任课老师平时布置的作业也强调实践和趣味相结合,比如观察蚯蚓的蠕动、观察学校的花花草草、解剖鲫鱼等,很受学生欢迎。

  “这次模拟选科,主要是为了了解学生的选科意向,通过数据统计,学校能够提前了解学生的兴趣爱好,根据实际情况制定相关培养方案和设计课程,为跨入新高考行列的第一届学子保驾护航。”长郡梅溪湖中学副校长胡志辉表示,学校接下来会根据模拟选科结果,针对性地开设选修课程,比如选生物的学生特别多,安排的选修课、任课老师都会有所倾斜。另外学校还会根据各个科目的选科情况,在师资、课程设计等方面做一些针对性的调整。
 

[标签:高考新闻 湖南高考 湖南省教育厅]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