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江苏高考 > 江苏高考信息 > 江苏34.41万考生参加小高考 题目涉及十八大两会

江苏34.41万考生参加小高考 题目涉及十八大两会

2017-03-19 08:45:22现代快报

  3月18日上午,江苏省2017年普通高中学业水平测试必修科目考试(俗称小高考)开考,今年全省共有34.41万人报考。3月18日,物理、政治、生物、地理四科结束,考生反映物理考到辽宁舰;政治学科出现了不少国内时事热点,如十八大和两会;生物学科各题型间难度差异大,得A不易;地理学科产业转移是考点,洋流、时差等难点没出现。3月19日上午还有历史和化学两科考试。

  考生声音

  物理:考到辽宁舰,题目较灵活


  今年小高考第一门是物理,从上午8点半考到9点45分。在南京人民中学考点外,结束铃声响起后,考生们陆续走出校门。几个学生凑在一起讨论说:“前面的题目还蛮简单的,但是做到实验题的时候,感觉有点棘手了。”

  来自九中的宋同学觉得今年的题目比较灵活,选择题最后一题还出现了辽宁舰,要求分析它的运动状态。

  政治:时事热点多,涉及十八大和两会

  第二场考试科目是政治,结束时间是中午12点,结束前,就有家长买好了午饭和饮料,等在考场外了。许多考生都反映,和第一场物理相比,第二场政治的难度要小。

  十三中的女生小袁告诉记者,卷子考了许多时事热点,国内的占的比重更大,比如十八大和两会;国际上经济全球化这一考点再次出现,提到了欧盟和美国近年来在其中的作用。

  考生小张补充说,还考了环保税和全面推进法制教育等考点。她表示,题目的问法比较灵活,没有直接问某一个机构的作用,而是问其具体的某项举措能起到什么效果。

  生物:选择题简单,填空题不容易

  生物考试考完,不少考生表示,冲A不容易。南京外国语学校的一位女生告诉现代快报记者,试卷的选择题很简单,但填空题难度大,如一道遗传题的计算非常复杂。而实验题只考了一个实验,本来预计要考四五个实验。李同学表示,一道有关蚕结茧的题比较有意思,讲的是基因控制。

  地理:洋流、时差等难点没出现

  18日下午最后一场是地理考试,人民中学考场外,一位洪同学回忆,作为重头戏的材料分析题,大题目考的是武汉和欧洲的产业转移,考前她复习到了。洋流、时差等让人头疼的难点倒是没有出现。

  南京外国语学校一位张同学则告诉记者,有些题目和生活、时事结合得比较紧密,比如大题目除了产业转移外,还考了互联网大会。

  数据

  考生人数少于去年


  小高考于3月18日至19日在全省248个考点、15448个考场同时举行。从考生人数上看,今年全省共有34.41万人报考,比去年减少3700人。其中,高二考生31.17万人,高三考生3.24万人。全省6门必修科目报考总人次为145万人次,比去年增加了3200人次。从考生结构上看,报考化学的考生最多,为27.67万人,报考地理科目为27.48万人,政治科目为26.55万人,历史科目为25.82万人,生物科目为22.90万人,物理科目为14.58万人。

  进展

  4月公布成绩


  小高考将于3月19日上午考完历史和化学后结束。

  江苏省教育考试院重申,江苏现行高考规定,体育、艺术类考生必须参加七门科目学业水平测试,考生在参加体育、艺术类专业录取时,其七门学业水平测试必修科目等级中D级(技术科目不合格视为D级)不得超过三门,方可填报高考志愿。2017年体育、艺术类考生必须参加全部七门科目的学业水平测试,如有科目缺考,不能视为D等,将不得参加2017年高考志愿的填报和录取。为确保评卷工作公平公正,评卷工作由省教育考试院统一组织、统一管理,采用计算机辅助网上评卷模式,评卷工作于4月上旬结束,4月10日后发布考生学业水平测试必修科目考试(含信息技术考试)成绩。

[标签:江苏小高考 小高考 高考新闻]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