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北京高考 > 北京院校动态 > 北京外国语大学2017年招生专业增多 文科550、理科2500名左右可选报

北京外国语大学2017年招生专业增多 文科550、理科2500名左右可选报

2017-04-05 15:19:27教育面对面RBC

北京外国语大学2017年招生专业增多 文科550、理科2500名左右可选报

北京外国语大学招办主任 许晔

  根据国家发展战略调整招生专业数量

  许晔:今年北京外国语大学在北京地区的招生计划跟去年差不多,因为这两年招生规模始终也没有变化,比较稳定。今年我们在北京地区一共有40个专业进行招生。今年的招生专业比去年要多,是因为以前大部分小语种专业都是四年一招,还有一部分是两年一招,很少会一年一招。随着国家跟国际上的往来越来越多,这方面的人才需求也是逐渐地在加大,所以今年有一些原来四年招一次的专业,今年就变成了两年招一次。

  这40个专业分成两个批次,一个批次就是提前批,今年提前批专业依然进行综合评价,3月20日开始招生报名工作,现阶段正在报名,报名截止是4月20日。提前批这些专业都是小语种专业,包括“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小语种。

  第二个就是在一批次招生,今年连大类加上专业一共是18个,其中有英、德、法、日、西这样的外语专业,还有其他的一些非外语专业也在一批次招生,一批次完全根据高考成绩来招生。

  提前批综合评价总分需达30分

  许晔:从去年开始就实行了提前批综合评价的招生政策,今年继续实行。综合评价它体现的最核心的地方就是成绩的组成——高考分数占70%,校测成绩占30%,这样组成起来一个综合成绩。在初审阶段,我们会看考生的学业成绩、学术活动、学术奖项、社会实践等情况。我们希望报名的同学们具备较强的外语学习能力,对于外语学习感兴趣,对于区域、国别、经济研究也有兴趣,这样就会比较适合。

  初审通过的学生将会参加学校组织的外国语言文化能力测试,这个测试只有面试。面试分成两个环节,一个环节是外语口试部分,包括外语模仿能力等。还有一个环节是在中文面试部分有一个无领导小组讨论和单独面试,这个也是要考查学生的思辨能力、合作能力、表达能力、解决问题的能力。两部分考试最终组成面试成绩。这两部分考试每部分满分是25分,我们要求总分必须达到30分,并且每个部分都必须达到15分,也就是说这两部分都得必须同时要及格才可以,才能作为测试合格考生。

  文科550名、理科2500名左右可选报北外

  许晔:从一批次来看,这两年的分数线和排位也是在逐渐上升,2016年文科是在550名,理科是在2500名左右。去年在北京地区又增加了中外合作办学项目(国际经贸),排位在3000名左右。我觉得今年来讲应该是比较稳定的,因为这两年经过北京市高考填报志愿改革后,大家已经把这个情况已经掌握得差不多了,名次上面可能也许会有一些微调,我觉得不会调得太大。

  北京外国语大学招收的所有专业都要求有外语口试合格证书。此外,我们学校的非外语专业有很多都是用英文授课,所以希望中学阶段学习非英语语种的学生要特别注意,在报考时一定要考虑自己的英语能力水平。

  校园开放日:2017年6月17日

  招生办咨询电话:88816254、88816481

  招生办邮箱:bwzsb@bfsu.edu.cn

  网址: http://joinus.bfsu.edu.cn

[标签:大学专业 院校动态]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