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广东高考 > 广东高考信息 > 深圳北理莫斯科大学:中俄战略合作的第一所高校

深圳北理莫斯科大学:中俄战略合作的第一所高校

2017-04-05 16:52:15教育面对面RBC

  深圳北理莫斯科大学是由广东省人民政府管理、莫斯科国立罗蒙诺索夫大学和北京理工大学三方在深圳合作举办,深圳市人民政府投资建设,具有法人资格的非营利高等教育机构,是中俄两国高校合作的第一所独立大学。
 

深圳北理莫斯科大学北京招生负责人 韩宝玲

  高起点、高要求、高水平的大学

  它是中俄两国政府战略合作伙伴的第一所大学;

  它是中俄两国元首习近平总书记和普京总统共同见证下诞生的第一所大学;

  它是引进俄罗斯优质高等教育资源的第一所中外合作办学的高校。

  深圳北理莫斯科大学实施精英教育,培养掌握俄语、精通专业、通晓中俄两国国情文化,适应“一带一路”战略发展的专门人才。

  深圳北理莫斯科大学的创立,是中俄教育合作领域的新的尝试。将俄罗斯莫斯科大学严格的学术传统和北京理工大学实事求是探寻真理的理念融合在一起,着力打造一所汇集优质教育资源的中外合作大学,期望为社会发展培养更多具有跨语言、跨学科、跨文化能力的高质量专业人才。

  提前批录取 分数达到一本线

  本科招生计划现在正在报教育部等待批复之中。初步的计划是首年全国招生110人左右,理科约80人左右,文科生约20人左右。在京文理科招生约在10人左右,以教育部最终公布的招生计划为准。

  2017年招收本科生和硕士研究生

  经教育部批准,深圳北理莫斯科大学开展本科学历教育、外国硕士学位教育及博士学位教育。计划2017年招收本科生和硕士研究生,2018年开始招收博士研究生。 目前2017年硕士研究生的招生报名工作正在进行当中,4月15号、16号组织入学考试。2018年起,同时要招收本科生、硕士生和博士研究生。

  本科首期设置四个专业,分别是“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材料科学与工程专业”、“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和“外国语言文学(俄语)”。设置这四个专业是经过深思熟虑的,充分发挥两校特色,优势互补。坚持强基础、高起点、重责任、精英化的培养特色来选定这四个专业。

  采取6:3:1综合评价方式录取

  经教育部批准,深圳北理莫斯科大学实施基于高考成绩的综合评价录取模式,即根据学生“高考成绩占60%,学校测试占30%和高中学业水平考试成绩占10%”(简称“6:3:1”)进行综合评价排名,择优录取。考生如果报考了深圳北理莫斯科大学,获得了深圳北理莫斯科大学的学籍,同时也将获得莫斯科大学的学籍。

  学校测试时间

  4月10号开始报名,按照教育部的要求,学校测试安排在高考之后的 6月12号。学校的网站上我们会有通知,在线报名提交相关材料。初审合格,将参加在6月12号学校举行的测试。

  俄语教学 小班授课

  深圳北理莫斯科大学课程设置,保持莫斯科大学培养学生扎实的数理基础的优良传统,注重学生理论与实践相结合能力培养,各专业安排了大量的实验、实习和实践课,有目的地训练学生理论联系实际的习惯与能力。所有课程采用小班教学,外语听力课不超过15人。基础课与专业课安排习题课、讨论课和讲座课等,这样研究讨论式教学将更有利于师生互动交流。国内唯一采用俄语教学的中外合作大学,面向零起点俄语基础的考生。

  强大的师资力量

  深圳北理莫斯科大学50%以上的教师来自莫斯科大学并且全部都具有博士及以上学位,同时我们还面向全球招聘高水平的教学和科研人员。莫斯科大学将派出包括若干位诺贝尔奖获得者在内的著名专家学者来深圳北理莫斯科大学为同学们开设讲座或者开展教学研究,指导研究生。莫斯科大学现有11位获得诺贝尔奖的教授专家。

  学费低廉 性价比高 奖学金丰厚

  因为我们参照的标准是莫斯科大学招收留学生的学费标准。深圳北理莫斯科大学的学费比起其他中外合作办学的学费便宜,每学年四万元。中国学生可以花少的学费在自己家门口享受到莫斯科大学的原汁原味的学习。

  对于新生有新生奖学金、学业优秀奖学金。学生交纳的学费全部都用于发放学生的奖助学金。

  俄罗斯风情的校园

  深圳北理莫斯科大学的整个校园建设具有莫斯科风情,很多的建筑你都可以若隐若现地看到莫斯科大学的影子。永久校区正在紧锣密鼓的建设当中,深圳市政府一次投资20多个亿。第一年学生在过渡校区学习,两年之后就会到永久校区开始后续两年的学习生活。本科生可以是四人间,你也可以选择是两人间。四人间都是独立的卫生间、盥洗室和淋浴间,是比较舒适的。

  就业方向

  深圳北理莫斯科大学承载着国家一带一路的光荣使命,服务于中俄战略,关注一带一路的区域发展需要,未来毕业生能够在一带一路沿线的这个国家战略中获得很好的就业机会。当然我们还希望学生能够继续深造,有很多机会到俄罗斯和其他的国家去学习和继续地深造,可以去俄罗斯的莫斯科大学、鲍曼大学。

  电话:0755- 28323398

  邮箱:zsb@szmsubit.edu.cn

  网址:http://szmsubit.edu.cn

  微信号:深圳北理莫斯科大学

[标签:高考报考 院校动态]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