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北京高考 > 北京院校动态 > 选择北京理工 共筑强国梦想

选择北京理工 共筑强国梦想

2017-04-05 16:58:12教育面对面RBC

  北京理工大学是中国共产党创办的第一所理工科大学,是新中国第一所国防工业院校;是新中国成立以来国家历批次重点建设的高校,首批进入国家“211工程”、第10所进入“985工程”建设行列(北京第3所);已进入“世界大学500强”,位列入选的中国大陆高校第15位。

选择北京理工 共筑强国梦想

北京理工大学招生就业处副处长 张东

  招生计划和热门专业

  招生计划:我校2016年在京计划招生249人,2017年在京招生计划尚未最后确定。将继续实行大类招生方式,除了按照“北京理工大学”招生代码招收普通文科、理科考生,还面向理科生以单独代码招收会计学(中外合作办学)专业。

  优势热门专业:我校的车辆工程、机械工程、机械电子工程、电子信息类、光电信息科学与技术、武器系统与工程、工业设计、航空航天类等学科在北京“985”高校中均排在前2位;北京理工大学已有11个通过中国工程教育认证的专业,数量为北京高校第一。北理工还有18个卓越工程师本科专业,这是国家为培养高质量各类型工程技术人才而设置的专业,我校是首批入围的高校,数量也是北京高校第一。在最新QS世界大学学科排名中,北京理工大学开设的9个理工大类学科全部进入全球300强,这个数量和层次位居北京高校第3位。

  对北京学生的优惠

  北京理工大学已在2014-2016连续3年提前承诺并实现了100%满足了被录取的普通一批北京考生专业志愿,“0退档”、“0调剂”。北京理工大学今年继续面向北京考生推出满足专业志愿的政策。具体为:

  (1)被我校录取的普通一批理科考生,填满6个专业志愿且不重复,体检符合国家要求,提档后不退档、不调剂,即满足其6个专业志愿之一。

  (2)普通一批北京文科考生,提档后直接满足第一专业志愿。

  报考建议:学生选择时不要盲目地根据分数高低选择自己的专业,每个专业的高与低是波动的。过去三年我们在北京实行这个政策以后,参考往年的高分低分是没有意义的。家长和考生们要充分地去研究一下北京理工大学这些专业,找找考生的兴趣点,一定选择自己感兴趣的。然后按照兴趣大小依次把六个志愿排好,把最有兴趣的放在最前面,按照兴趣选择专业。这个政策我们也会在其他一些省份试行。

  最新变化:转专业政策

  我校自2017年起,除国家专有政策规定不能转专业的学生外,其他学生转出专业时不再受限制(过去学习成绩需专业前10%),只要转入的专业还可接纳就可以转专业。

  近三年在京录取分数线和排名

  国际化水平非常高


  北京理工大学的国际化水平非常高,为在校本科生提供了多种高层次和类型的国际交流项目,而且很多项目是受国家留学基金委的资助,这些项目覆盖在校本科生的总数的22%以上。涉及美国的哈佛大学、康乃尔大学、哥伦比亚大学、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英国的牛津大学、伦敦大学,还有德国的慕尼黑工业大学,以色列理工大学,日本的东京工业大学,大部分都是理工科强校、牛校,高水平国际教育的项目。

  比如:每年我校机械和车辆专业的大四学生,近一半在德国最好的九所工科学校完成学业,这些学校在全球来说都是非常领先的。学完以后好多同学继续在德国深造读研了,在德国读书这些同学是不用交学费的。我们的同学参加他们的项目时,国家留学基金委还会进行资助,如果申请下来的话,每个同学每个月还可以获得一千欧元左右的资助。

  国际双学位项目很优秀

  北理工与澳大利亚国立大学、英国曼彻斯特大学等8所海外高水平大学举办了2+2双学位项目。与英国University of Reading(雷丁大学)举办了办会计学(中外合作办学)双学位项目,该校亨利商学院的会计金融学在英国排名第1,其特色是:本硕培养贯通化、本科培养国际化、师资力量全球化、专业资质直通化。

  毕业生就业质量很高

  我校本科生一次就业率超过98%,70%的毕业生到国家重点建设行业、重点部门、重点单位和世界500强企业就业。我校每年均举办很多不同规模的校园招聘活动,该指标排名全球第15。我校每年会为女生、文科类专业举办专场招聘会。

  微信网友提问

  无言:北京理工大学的数学菁英班怎么样?

  张东:我校数学已连续多年进入全球前三百,对应国内排名是前8位。我们数学菁英班的本科生深造率非常高,超过70%的孩子都是要去读研究生的,出国深造占30%。每年都会有很多学生去美国的哈佛、芝加哥大学、康奈尔大学去读金融工程。因为无论是读经济还是读我们传统的工科,数学都是内功,有了这个内功其他的都好读。数学专业这几年一直是我们学校最热门的几个专业之一。

  WZ:北京理工大学国防生有什么专业?另外这个去年国防生的录取线是多少?

  张东:每年国防生的专业都是北京理工大学的优势专业,还有部分有外语的专业,每年由中央军委给我们下达计划和专业。具体届时可以查找本科招生网。因为每年招的人数不多,分数波动较大,家长可以直接去查询网站可知每个专业的分数。

  校园开放日:本校开放日预计在5月下旬或者六月初,我校也参加在京兄弟院校的开放日。

  招办电话:010-68913345,68949926

  北京咨询组:18613817372,18613817256

  邮箱:admission@bit.edu.cn

[标签:高校招生政策 招生计划]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