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考总复习 > 备考策略 > 高考最后冲刺怎么做?关键做好什么?

高考最后冲刺怎么做?关键做好什么?

2017-05-12 14:46:24新浪教育

  5月份是全国很多家长最关心的话题就是高考该怎么冲刺,期望能让高考成绩再往上冲一把。俗话说越忙越乱,所以我们现在要忙而不乱,更要稳扎稳打的去提高学习成绩。

  因此,高考前我们更应该做好有计划的复习,同时要注意心态上的调整,让自己处于一个学习最佳状态,通俗的讲就是保持做题的“手感”。

  一、克服考试负面情绪,树立高考信心

  高考越近,无论是谁都会有不同程度紧张、焦虑等等负面情绪。面对这些负面情绪,很多考生都能处理很好,及时调整心态,从容应对高考。不过有一部分考生却不能很好处理这些负面情绪,造成失眠、考试恐惧等不良心态。

  因此,高考最后复习冲刺阶段最重要的就是调整好心态,要注重培养考生的自信心。考生有负面情绪,其实说白就是对自己成绩没有信心,这时候我们没必要去做太多的新题,可以把一些做过的试卷再做一次,把错题本里错题重新整理,看看是否都能解决了。

  慢慢的在温故而知新,不断查漏补缺中,及时分析自己的真实情况,就能了解自己高考大概能考多少分,处于什么样水平。

  在高考前有些考生模拟考成绩可能会有一些起伏,如有次把成绩不理想等等,就感觉自己高考“危险”。其实不要过多放大某一次考试成绩,因为高考试卷试题分布是更加全面化,注重各知识版块的分布。因此,考前树立考试信心,更重要是分析自己,提高综合能力,不要只想做太难的题目,更不要去熬夜。

  二、做更多新题,还不如做好查漏补缺工作

  很多考生高考越近,就拼买很多复习去练,期望在不断做题中提高自己的成绩。像这样临近高考学习方式,实际上对高考复习冲刺起不到多大帮助,甚至还能影响高考心态调整。高考最后复习阶段除了完成老师安排的任务之外,我们更多是要做好解题反思,如把过去做过的试卷拿出来整理复习,错题本上的题目是否都能解决,同样类型问题出现是否都没问题了。

  在这样查漏补缺过程中,一个我们可以全面复习高考各方面知识;另一个不断巩固解题方法和思路。

  三、书写要规范,不要马虎

  现在高考都是采用的是电子阅卷,如果考生在作答时字迹不清晰,扫描到电脑上,阅卷老师有可能无法辨别,只能少给分,甚至给零分。

  因此,考试一定要尽量做到字迹工整,尽量不必要的失分。

  四、基础分要全拿,压轴题能拿多少是多少

  一份高考试卷,其实基础题、中等题是占大多数分数,压轴题只是占小部分,而且高考试卷试题分布一般是前易后难。比如高考数学试卷,对于选择填空题分数争取不丢分,根据自己的习惯安排时间,尽快速度把选择填空解决掉。

  后面解答题前三道大题一般不会太难,同样最快速度解决,这样把基础分拿到手之后,才能专心专注解决后面几道大题。大家在答题过程中,应掌握答题节奏,可以先挑会做的题做,不会做的题放在后面,但一定要控制好节奏。

  五、提高计算能力,不要因小失大

  很多考生经常觉得计算出错是运气问题,从来没想过认真去改正。就像一道数学试题,前面几步解题虽然都正确,但往往后面某一步计算失误,就导致之后连续解题过程都出问题,最终丢分。

  计算失误这样的丢分完全是考生粗心大意、计算不清造成的,大部分时候与一个人知识掌握程度无关。

  在高考最后冲刺阶段,基础薄弱的同学一定要加强知识巩固,多做模拟考试的题目,特别是一定要掌握同类型的题目的方法。
 

[标签:高考冲刺复习 高考冲刺]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