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考作文 > 高考满分作文 > 2017年 > 2017全国卷Ⅰ高考满分作文:穿过你的世界、我的中国

2017全国卷Ⅰ高考满分作文:穿过你的世界、我的中国

2017-08-01 12:09:17万朋教育

  中国,是发展的中国,是美丽的中国,是筑梦的中国,我们的中国梦正在实现。

  不必说中国有着世界上最高的山峰,最广袤的沙漠,最冰寒的湿地,也不必说隐匿着无数的珍稀生物的最神秘的原始森林,最广阔的草原以及富饶的热带海洋世界,单是长城,就会让你叹为观止。

  长城,地球上最宏大的建筑物,东起渤海湾的山海关,西至甘肃省的嘉峪关,全长5000多公里,遥远的古代,即使飓风般的游牧民族骑兵,也无法逾越这道人工屏障,文明的演进,王朝的安定,竟全都仰仗这巨大的城墙。

  朋友,“不到长城非好汉,屈指行程二万”,你的中国旅程可以选择从中国东北一路向西,穿越草原、沙漠、戈壁,曾经的秘密,今天的故事,都在这数千公里的行程中。

  “黄河之水天上来”,从青藏高原雪山冰川融化而来的涓涓细流,流过星罗棋布的高原湖泊,百转千回于群山万壑之中,终于到达了黄土高原。虽有“跳进黄河也洗不清”之说,但“哪里有土,哪里有水,哪里就能长出草”,拯救黄河,开发大西北,我国西北人民从上世纪80年代开始,经过近半个多世纪的卓绝奋斗,把“天路”变成坦途,进入快速发展的高铁时代,开垦出美好生活的无垠绿洲。这里草场茂密,牛羊肥壮,鲜花盛开,瓜果飘香,如今在我国西北“一川碎石大如斗”的戈壁滩上,也建设起了庞大的绿洲生态系统。黄河流域,山川秀美,物阜民丰,黄河三角洲已经崛起。日月山下,青海湖边,蓝天白云,绿树黄花,好一幅五彩画卷。

  西部,不再是苍凉的代名词。驼铃声声,舟楫相望,丝路向更深更远处延伸。古老的一带一路,人们互通有无,不仅有丝绸、茶叶、瓷器等中国商品销往沿线国家,也有香料、珍珠玛瑙金银玉器、汗血宝马、西红柿玉米棉花、阿拉伯数字等传入中国。人们在买卖商品的过程中也传播着文明。今年5月,中国在北京主办“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其目的就是为解决当前世界和区域经济面临的问题寻找方案,为实现联动式发展注入新能量,共建共享“丝绸之路经济带”和“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造福世界各国人民。

  一带一路上,中国的朋友圈在不断扩大,因为合作共赢,因为共享经济。共享经济不只是一种资源共享的价值理念,更是一种重构人类与社会的思维形态,在中国,它已然乘上互联网的东风,优雅前行。共享单车作为共享经济的一种新形态,它聚焦城市交通的“最后一公里”,让公共自行车从“两点一线”解放出来,便捷你我。共享单车符合低碳出行理念,你乘着高铁在中国各大城市间自由往来,出站即是到家,你和目的地零距离。

  “中国式过马路”曾一度为世人所诟病,雾霾和空气污染也依然存在,但法律保护阳光,在中国城市化建设的进程中,美丽乡村处处可见,“望得见山、看得见水、记得住乡愁”,如此洋溢人文情怀的字眼出现在历来“公报式”的中央重要会议报道中,给我们这个时代注入了一种特别的温度。

  朋友,你可以从空中、从海上、从陆地而来,条条道路通中国。来到中国,大家即为朋友,拥你入怀!

  古老的中国,神秘;今日的中国,神奇!

[标签:2017安徽高考作文 高考满分作文]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