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考作文 > 高考零分作文 > 2017年 > 2017全国卷Ⅰ高考零分作文:看懂了大爷大妈,你就看懂了中国

2017全国卷Ⅰ高考零分作文:看懂了大爷大妈,你就看懂了中国

2017-08-02 15:23:47百度文库

  早晨8点多,趁着难得的“一带一路蓝”还没消退,大妈们伴着《最炫民族风》抓紧跳了一阵广场舞。

  太阳越来越高,领舞的大妈提议今天暂停。两位广场舞大妈相约去动物园转转,于是她们骑着偷来的共享单车,拿出已经过期、存在食品安全隐患的各种中华美食,投喂大熊猫,导致大熊猫神态失常。

  游客纷纷拿出手机拍照,调侃大熊猫是不是失恋了。两位大妈见势不妙,趁机溜走了。刚刚打开自行车的锁,结果被蹲在一旁、昨晚赌博输钱的城管小哥盘问“为何不用手机扫码开锁”。

  在城管的威逼利诱之下,两位广场舞大妈只好招供,每人被迫罚款1000元。原以为大妈们不懂移动互联网,没想到她们掏出手机,很熟练地在微信上进行了移动支付。

  一大早平白无故被坑了1000块,两位大妈越想越憋屈。刚才光顾着撕扯共享单车,没注意到久违的雾霾又来了,不禁心生一计。

  说书的一张嘴,难表两家事。话说大妈们跳广场舞的时候,大爷们也没闲着,露天的京剧一大早就开唱了,《智取威虎山》每次当然都是必修课。一直到雾霾突袭空气污染,大伙纷纷散去。

  张大爷不想回家,于是走到附近的万达影院买了张《长城》的票。电影实在太烂,张大爷看了一半就看不下去了,又舍不得离开电影院,就掏出手机看新闻。

  看到高铁又要准备提速了,想到前几年铁路出轨的事故,心中一惊。很快又想到快有半年没回美丽乡村老家了,不知道年轻时候的相好李老太婆最近过得怎么样,儿媳妇有没有欺负她?

  张大爷从座位上站了起来,他决定买张火车票回一趟乡村老家,就算火车出轨也在所不惜。

  急匆匆走出电影院的张大爷,撞倒了早已埋伏在门口的两位广场舞大妈,两位大妈躺在地上大喊大叫,说骨头散架了要上医院。一场口水大战随时都会爆发,吃瓜群众早已按捺不住。

  大爷那也是久经沙场见过大场面的人,只见他靠近大妈耳边悄悄说了一句话,两位妈妈瞬间站了起来,喜笑颜开,然后三人有说有笑地并肩走了。

  要问大爷到底说了啥?“我闺女是幼儿园老师,一直单身。还有一个侄儿也单身,去年自己当老板了。”

  这就是中国。对,成天惦记子女相亲的大妈,还有你大爷。

[标签:2017高考零分作文 2017零分作文]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