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北京高考 > 北京院校动态 > 北京交通大学2017级学生军训开训仪式圆满举行

北京交通大学2017级学生军训开训仪式圆满举行

2017-08-25 17:31:32北京交通大学新闻网

  8月23日上午8:00,北京交通大学2017级学生军训开训仪式在西操场举行。校党委副书记高艳,陆军第一后备军官选拔培养工作办公室主任李学峰大校,教务处、学生处、武装部、后勤集团负责同志,各学院党委书记、副书记,2017级学生军训团全体师生参加了开训仪式。开训仪式由军训团政委王皓主持。

  高艳为军训团授旗并讲话。她代表学校向2017级新同学表示热烈的欢迎,向我校近200名承训国防生教官表示衷心感谢。她谈到,2017级学生军训是交大首次在新生刚入校时在校内开展军训,军训能够使同学们在军事体验中锻炼体魄、磨练意志、掌握基本军事技能,更能让同学们弘扬爱国主义、集体主义精神,培养吃苦耐劳的优良作风。她向参训学生提出四点要求,一是端正态度、勇于担当,二是锻炼体魄、增强意志,三是团结互助、弘扬传统,四是严守纪律、安全圆满。她期待着新同学们出色完成军训任务的飒爽风姿,蜕变为更优秀的交大人。

  学生工作部部长、人民武装部部长姚念龙宣读了2017级学生军训团组成名单。随后,陆军第一后备军官选拔培养工作办公室李学峰、教务处处长戴胜华和后勤集团副总经理李燕华向军训教官代表颁发了聘书。

  仪式上,承训国防生教官带来了精彩的军事科目表演。队列展示整齐划一,军体拳表演气贯长虹,匕首操表演磅礴大气,他们齐整统一的动作与慷慨响亮的口号声为全体参训学生树立了优秀的楷模形象,展现了我校国防生的飒爽英姿。

  2017级新生利用暑期提前报到。学校高度重视新生入学教育和军训工作,在各部门积极配合和努力下,目前工作进展顺利。今年是首次新生提前入学开展军训,学校将新生入学养成教育放在首位,与军训结合作为新生入学第一课,培养学生纪律意识、安全意识、团队意识和组织观念,引导学生继承“饮水思源爱国荣校”优良传统。为实现这一目标,接下来的军训过程中,学校还将开展模拟射击、军体拳等军事技能训练,增强军训体验;开展内务整理教学,培养学生良好生活习惯;开展灭火器教学、大型活动疏散演习,提升学生安全技能;组织拔河比赛,增强团队凝聚力和集体荣誉感;观看《建军大业》主题电影,培养学生爱国主义精神;并开展歌咏比赛、文艺汇演等文艺活动,丰富军训生活。

  来源:北京交通大学新闻网

[标签:北京交通大学 新生军训]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