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考报考 > 院校大全 > 飞行员招生 > 国航在京招飞有四项调整

国航在京招飞有四项调整

2017-12-12 17:49:51北京考试报

  北京考试报讯(记者 邱乾谋) 中国国际航空股份有限公司2018年在北京招飞面试工作29日启动。国航在京招飞有四项调整。

  国航招飞办专员蔡翀姝介绍,与往年相比,国航招飞有四大变化:一是体检标准政策有所放宽,如身高、体重、视力等,报考考生双眼裸视为不低于0.1(C字表),测视力可以佩戴眼镜。裸眼视力低于0.7的考生可戴框架眼镜并带眼镜单+验光处方。接受过屈光手术者要带原始完整的手术病历资料,包括切削参数的手术记录,加盖医院公章。二是2018年在京招生110人,首次超过100人,比2017年增加20人。三是在京计划招5名女飞行学员。四是自2018年起,招飞要填报高考志愿,而往年不用填报志愿。

  报考国航招飞的考生要求为北京市2018年应届高中毕业生,基本要求是年龄在在16至20周岁(1998年8月31日以后出生),身高168—188厘米;双眼裸视不低于0.1(C字表);体重符合民航招收空勤学生体重指数标准。报考飞行技术专业的考生外语限考英语。

  国航在北京设置7个报名面试点,分别位于朝阳区、丰台区、海淀区、顺义区、怀柔区、昌平区。各区考生要按不同时间参加面试。考生如有特殊原因错过本区面试时间,可就近选择其他还没举行面试的区面试点现场报名,参加面试。

  面试分三个环节,先是身高、体重检查,再是视力检查,两项均合格的考生进入综合面试。综合面试一般采取小组面试方式,通过问答和一些肢体动作,考查考生的学习情况、语言表达能力、应变能力及动作协调性等。

  面试合格后由国航组织对考生进行招飞体格检查及背景调查,两项全部合格者参加2018年高考。飞行技术专业属提前录取专业,考生要在本科提前批次填报该志愿。录取时按照教育部及2018年民航局划定的招飞录取分数线及英语单科分数线由高分到低分顺序录取。如考生未被飞行专业录取,不影响填报的其他院校、专业正常录取。

  考生被录取后,将分别送往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南京航空航天大学、中国民用航空飞行学院、中国民航大学进行为期4年的飞行技术专业学习,学历本科。飞行学生在学习期间的培训费用由国航支付,其他费用按照教育部规定由学生承担。毕业后符合飞行条件由国航办理接收录用手续,分配到国航总部或分、子公司从事飞行工作。
 

[标签:飞行员招生 民航招飞]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