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考总复习 > 备考策略 > 高三党提前看 高考遇七类意外不要慌张

高三党提前看 高考遇七类意外不要慌张

2018-01-08 16:31:54互联网

  高考是一场青春的战役,敢拼搏,方能不留遗憾。

  在拼搏的路上,走错高考考场咋办?身体不适该怎么处理……

  针对高考生在考场可能发生的各种意外,为大家整理了一套应急指南!

  高三党的宝宝们,火速收藏啦~

  走错考场或遇交通堵塞

  提示:因为考前须进行安检,所有科目开考前40分钟,就得开始组织考生进场。英语正式考试前15分钟(即14:45)、其他科目开考15分钟后,迟到考生均不得进入考场。

  考试前一天,考生应先到考点踩点,熟悉环境算好时间,考试当天尽量早点出发。若遇交通堵塞,可出示《准考证》求得交通部门和交警的帮助,不要惊慌失措。

  患病或遇交通事故

  提示: 高考期间,考生万一突然患疾病或遇交通事故受伤,若能够坚持,就尽最大努力参加考试;若无法坚持,家长和老师应从身体角度考虑,劝其放弃这次考试。

  临时出现身体不适状况

  提示: 考生进入考场后,若临时出现呕吐、晕厥、抽筋等状况,应立即举手示意监考员。考生在监考员陪同下,可临时离开考场,由医务人员进行紧急处理。

  如身体允许,考生可继续应考,但考试时间不延长。不能坚持考试的,视为放弃本科目的考试。

  试卷印刷出现纰漏

  提示: 开考前,考生有5分钟时间检查自己的试卷及答题卡是否符合要求,检查是否有缺页、漏印或字迹不清等现象。

  若出现以上情况,考生应及时举手向监考员报告,由监考员查验并负责解决。开考后,原则上不更换答题卡和试卷,若考生坚持要求更换的,考试时间不延长。

  两证没带或者遗失

  提示: 身份证准考证忘带或遗失了,该怎么办?两证忘带可先考后补。

  考试期间,考生遗忘身份证的,监考员先查验准考证,并用考场座次表与考生本人核对,若相貌相符,可让考生参加考试,做好记录后报告主考。

  由主考通知带队老师,在下场考试前将有效的身份证明(身份证、派出所出具的带考生照片并加盖骑缝章的身份证明)送到考点考务办公室查验无误后,考试方才有效。

  考生遗忘准考证的,监考员用考场座次表与考生本人核对,若相貌相符,可先让考生参加考试,做好记录后报告主考。若是考生忘带准考证,由主考通知带队老师,在下场考试前将准考证送考点考务办公室查验。

  若准考证丢失,考生书面申请继续考试,主考在核实考场座次表上的照片后签署意见,省巡视员附署。当场考试结束后,考生持申请到县(市、区)教育考试机构加盖公章后,方可继续参加考试。

  对身份证和准考证均遗忘了的考生,按准考证遗忘处理,并在下场考试前将有效身份证件送考点考务办公室查验。

  以上情况均须考生书面承诺:未按要求将有效身份证明送达查验的,所参加的考试无效。各考点要安排专人对此类现象进行登记并跟踪核验,写明处理结果。考试结束后,登记表送市(州)、县(市、区)考试机构留存备查。县(市、区)统计相关数据报省教育考试院高考办。

  考试中途想上厕所

  提示: 正常情况下,高考不允许考生中途上厕所。属特殊病因的,考生向监考老师说明情况后,在同性工作人员陪同下上厕所。

  根据规定,陪同人员必须与考生寸步不离,考生不得以隐私为由拒绝监管。同一考场同一时间只允许一名考生上厕所。上完厕所回考场时,监考员会对考生再次安检。

  准考证号条形码损坏

  提示:考生要在答题卡上粘贴准考证号条形码,方便网上阅卷时扫描。若粘贴时不慎损坏无法使用,考生应报告监考人员,由监考员在答题卡袋面做好记载,并认真核对考生填写的考生号、姓名等信息。考试结束后,考生写出情况说明,交考点办公室在送交考生答卷时一并上交。

  以上是关于高考期间,考生可能会遇到的七类意外情况~~

  小伙伴们千万不要慌张,上面的应急指南是一定要提前看的哇!

  来源:互联网

[标签:高考备考 备考策略]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