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中频道 > 高二英语复习方法 > 高二英语:如何1小时记住200个单词

高二英语:如何1小时记住200个单词

2018-01-24 13:42:20云南网

  百度新闻里说“学霸最爱玩dota, 却能日背200词”,看到这里我真的不能淡定了,同为地球人,为什么学霸可以1小时记200个单词,而我们却几乎崩溃呢?

  其实学习走的都是套路……呃,到底如何1小时内记200词呢,马上提高智商已经来不及了,但还有这些事情可以做:

  1. 给自己设置紧迫感的红线。

  根据2017届云南省考前统测第一名蒋瑞杰同学描述,他学习的诀窍就是给自己施加紧迫感。

  打个比方说“今天内背完200个词”这类计划所有人都做过,但是这样的计划实在是让人没有执行的欲望,最容易出现“吃完饭再来背”、“玩儿一会儿再来背”的自欺欺人的情况。但是换一条路,如果给自己的计划是“15分钟背完50个词,1小时背完全部200个词”,情况就截然不同了。这个计划刚做出时从心里都会咯噔一下,一种由内而外的压力,紧迫感笼罩全身,这种“紧迫状态”下集中注意力就变成一件容易的事了。

  2. 快速进入自己的节奏,找最合适的状态

  当然1小时背200词,不是计划好就能完成的事,世事险恶,你万万想不到下一秒会发生什么……“小明,你妈叫你吃饭了!”“小明,酱油没了!”……所以要追上学霸得有一颗“出淤泥而不染”的心,那就是专注力。有句话这样说,当一个人做一件事找到了他4岁时在小区玩沙的劲儿,世界上便没有他做不了的事。往往我们认为一件事太枯燥、太无聊,没法集中精力,不是我们没有专注力,而是我们没有强迫自己进入专注的状态。难道除了危急关头或看到漂亮妹子,大脑平时都是慢热状态?所以很多人在没进入专注阶段就败下阵来,就放弃了。

  正确的做法是:彻底走完这一段“不专注”的载入时间,再开始进行计划。比如你可以用两只手拿单词本背单词,防止有空闲的手伸向零食;也可以在正式背单词前,听听单词电台,来帮助你载入专注状态。

  只要套路运用得好,赶超学霸指日可待了,加油吧少年!

[标签:英语 如何提高 背单词]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