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考总复习 > 高考理综复习方法 > 2018高考总复习:理综做题速度如何提高?

2018高考总复习:理综做题速度如何提高?

2018-02-06 15:56:12北师特学校

  高考理综试卷是由理化生三科组成,在做题时有些学生经常感觉时间不够用,时间到了试卷还没有做完,这只是在平时的模拟考试中,如果是在高考中由于做题速度慢造成的后果可想而知,尽管有些考题只要在多一点时间是可以做出来的,毕竟高考不是模拟。不会多给一些时间去做,其实你这主要的原因是做题的速度太慢。平时我们在做题的时候要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在答题时按照先后顺序也可以根据自己的兴趣,比如喜欢 物理那就先做物理灵活做题,但是有一点一定要把握好时间,在做完题后要有充足的时间涂答题卡。

  首先,在做理综时要合理的分配时间,切记不可在某一科目停留过多时间,可以根据试题的难易程度去分配。也可以根据自己擅长的科目进行分配,比如化学基础较好在做题时的正确率较高可以节约时间用在别的科目上。剩下多少时间用来检查或者思考自己不会做的题,也可以说只有较少一部分的学生会给自己留一部分检查试卷的时间。

  其次,理综的做题顺序,对于大多数同学来说,在做题的时候很少会打乱其做题的顺序,都是按照试卷一题一题的去做。这样做有一个好处就是避免出现漏做的试题,从时间上来讲也相对节约时间,另外也避免出现试卷杂乱无序的情况。但是这个并没有特定要求,在保证试卷做完的前提下同学们可以选择适合自己的方式去完成考试。

  第三、注意审题,切记不要拿到试卷就开始答题,要看清题目要求在进行答题。解题重要的是审题,在审题的过程中获取答题的信息,审题的过程其实也是在思考的过程,注重每一道题的要求,对于解题也是很大的帮助,在读完题目就要知道那些是已知的条件,还缺少啊些条件,要解决什么样的题,同时在脑海中要形成一个解题思路。有一个初步的解题方案。

  最后、要善于总结,每做一套题,对所涉及的知识点,以及在解题的思路考虑问题的方向,都要进行归纳总结。在学习过程中遇到类似的题型要学会举一反三,在做这样的题型的时候就会很轻松。

[标签:高考理综 理综复习 解题速度]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