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考报考 > 院校大全 > 高考新闻 > 2018年高考大纲发布:语文考查六种能力 数学要考开放题

2018年高考大纲发布:语文考查六种能力 数学要考开放题

2018-04-15 16:47:03四川在线文章作者:肖心雨

  日前,教育部考试中心发布2018年普通高等学校招生全国统一考试大纲,公布了语文、数学(文/理)、汉语、物理、化学、生物、思想政治、历史、地理、英语11门科目考试内容和要求。

  其中,语文要求考查考生六种能力,数学还有研究型、探索型、开放型等类型的试题,英语科要求学生掌握词汇量为3500个左右。

  根据考试大纲,2018年高考语文科要求考查考生识记、理解、分析综合、鉴赏评价、表达应用和探究六种能力,前三者为基础能力,后三者分别是在前三者基础上进一步发展的能力层次:鉴赏评价是在阅读方面发展了的能力层级;表达应用是在表达方面发展了的能力层级;探究是在创新性思维方面发展了的能力层级。

  今年的高考数学大纲主要考查学生的空间想象能力、抽象概括能力、推理论证能力、运算求解能力、数据处理能力以及应用意识和创新意识。

  四川大学附属中学高三年级组组长杨能明老师告诉记者,目前高三学生正在进行第一轮复习,主要以基础知识为主,预计春节前将开始第二轮复习,“只有把基础打好,才能在知识结构或者更复杂的问题上更好地理解学习。”杨能明介绍,教师们都按着计划在进行教学,备考压力并不大。(记者:肖心雨)

[标签:高考大纲 备考]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