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香港大学 > 港澳招生动态 > 香港科技大学广州校区拟选址南沙

香港科技大学广州校区拟选址南沙

2018-10-15 18:25:12大洋网

  大洋网讯方便室内找车的识路室内定位系统、校内无人货架、艺术绘图机器人……一批互联网新科技亮相南沙。8日,香港科大百万奖金(国际)创业大赛总决赛在南沙区开展。会上,香港科技大学校长史维介绍,随着粤港澳大湾区的落实,科大正计划于广州筹办校区,初步选址在广深港高铁庆盛站旁。

  据了解,该项国际赛事自2016年移师南沙以后,本届赛事是两年内参赛队伍最多、涉及领域最广、奖金最为丰厚的一届,奖金合计308万元。其中,本届大赛全国总冠军果蔬保鲜抗菌肽获50万元人民币奖金。而今年特设的“红鸟杯”比赛,人气最高的团队赢取最高5万元奖金。赛事主办方介绍,今年共有934支队伍报名参赛,总决赛由各赛区“前3强+2支黑马团队”组成。记者了解到,本届参赛项目涉及人工智能大数据、生物医药大健康、先进制造智能硬件等十多个领域。其中,香港、澳门、广州及中山赛区互联网科技领域项目占比最重。

  会上,香港科技大学校长史维介绍,随着粤港澳大湾区的落实,科大正计划于广州筹办校区,初步选址在广深港高铁庆盛站旁。当天下午,南沙区与香港科大霍英东研究院在南沙区签署“国际智能制造平台”共建协议。据悉,2018年至2020年,双方将合建“国际智能制造平台”。同时,鼓励具备技术优势的研发团队分拆,与已引入的具规模的企业产生更大的协同效应,逐渐在广州形成智能制造产业聚集,促进广州市的智能制造水平的提升。

  (信时记者崔小远通讯员王惠姗)

  实习编辑:吴明玲

[标签:高校动态 院校资讯]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