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考作文 > 高考满分作文 > 2018年 > 2018年全国卷Ⅲ作文真题:“改革开放三部曲”

2018年全国卷Ⅲ作文真题:“改革开放三部曲”

2018-11-02 10:12:47网络资源

  时代在新,我们在行

  甘肃考生

  流水不返,是一路向前的告诫;绿水青山,是环保今天的呼唤;走好脚下,是当代行人的需要。纵观古今,时代发展的脚步永无停止,而作为肩负当代责任的我们,更应更新自我,与时代同行。

  更新自我,活在当下。无论何时,一个人要施展鸿浩之志,必于当时的时代相同步。李白、杜甫等诗歌界的领袖,他们之所以在诗歌上一展壮志,正是因为站在盛唐的舞台上,他们与时代共茉。而鲁迅、李大钊等,他们有的以笔为刀

  高呼救国救民之口号。正是于当时国家陷于危难之际,时代沉沦、黑暗,他们更新自我观点,为时代呐喊。而今,虽是和平年代,当科技日新月异,时代飞速发展,正是需要一个个善于更新的自我,活在当下,抓住当今时代的腾飞之翼。

  适应时代,勇于创新。无论是改革开放的首创,还是绿水青山的呼唤,亦或是现如今走好我们的路的提出,都是时代最强音,是对时代召唤的践行,而回看改革开放”首次提出之时,多少人曾在反对,不敢尝试;“绿水青山”之时,又有多少人在担忧经济发展会因此而迟缓。但这一切归是发展起来了,而且越走越是阳关大道,在许多先辈们创新思维的引领下,敢于尝试、勇于尝试,不怕千山万阻而走出了一条条平坦之路。创新是适应时代的思维,而勇于创新更是付诸于实践的行动。

  时代在行,我们同行。时代的前行,不是一个人孤军奋战。历史长河中,我国航天技术从无到有逐步成长壮大,是一群科学先驱,不畏孤独,共同推动的结果而我国从当初的落后走到如今的繁荣,不是一个人的努力,而是每一代人共同努力的结果。而今,我们的时代还在不断前行中,它需要我们一起努力,共同肩负前行的责任,一同前行!

  时代的脚步是永不停止的,而走好我们这一代人的长征路,需要我们活在当下创新,与众不同行!时代在新,我们在行!

[标签:高考作文 高考满分作文 全国作文真题]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