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考作文 > 高考零分作文 > 2018年 > 2018年湖南高考零分作文范文:天街小雨润如酥

2018年湖南高考零分作文范文:天街小雨润如酥

2018-11-02 16:34:42无忧考网

  “天街小雨润如酥,草色遥看近却无”,还要读出意境和哲理来,出题的老师怕是有点宝里宝气,他以为湖南的考生都是国学才子吧!

  天街灯红酒绿,草原春色萌动,是在天街上优哉游哉的喝酥油茶,还是跑到草原上去看草色?要精神还是要物质,这是两难的选择。韩愈这家伙太不厚道,难怪英明的皇帝老儿要两次罢他的官,不知道水部员外郎张籍是如何选择的,猜想他一定是在上天街与去草原两个目的地之间举棋不定。上街喝酥油茶悠闲是悠闲,可是天正下着小雨,路上一定打溜,若是遇到一个半边把势的司机开着宝马直冲而来,岂不是有杀身之祸?若是去草原,不说路途遥 远,车马劳顿,遇到一黑心旅行社,还得吃猪狗食,花冤枉钱,甚至丢下几个景点不去也是有的,你说没尽兴?

  人家韩愈早说了,这草色是时有时无的,没看见是你运气不好,怪不得旅行社。现在看来,很可能水部员外郎张籍两处都没去,要不然,老师也不会让我们湖南几十万考生个个帮助水部员外郎拿主意.虽说是两难选择,但两害相权取其轻,与其山一程水一程千里迢迢受尽旅行社的窝囊气去看那时有时无的草色,不如就下定决心去喝那滚烫的酥油茶,机会好还能沾上点素手奉茶红袖天香的艳遇。当然,出门之前戴个头盔,胸口再安个自动弹出的防撞气囊,这样的话,别说天街只是下小雨,就是下冰雹也无妨。

[标签:广东高考 高考改革 高考 高考报名]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