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考作文 > 高考零分作文 > 2018年 > 2018年辽宁高考零分作文:另一种人性化

2018年辽宁高考零分作文:另一种人性化

2018-11-02 16:47:24高三网

  有一种人性叫钢刺。

  柏林公园中,那藏着钢刺的长椅,在游人看来是如此的不合理。殊不知,那正是最人性化的设计。

  当你闲庭漫步,坐在长椅上逐渐沉浸于手机的虚拟世界中,那钢刺的出现正是为了提醒你要适可而止。这是多么人性化的一面啊!

  我们并非圣贤,总会被乱花迷了眼,被浅草没了蹄。这时,请为自己准备一些钢刺吧。

  悬梁刺股亦为人性。也许我们会讶异,少年受此摧残,还曰人性,岂不笑话?但若无那悬梁之绳吊住他的头发,若无那刺骨之锥将他扎醒,有哪有那努力与勤奋呢?若非如此,恐怕早就进了梦乡,只能在梦里金榜题名了吧。

  虎妈狼爸亦显人情。提及此只怕我们大多数人不敢苟同,严厉至此,何谈人情?一声呵责,一次鞭笞不就是那钢刺吗?有了错误,屡说不改,若就不闻不问,宽容骄纵,难道就可以称之为人性吗?果然如此,那么也许那些顽童早就成了流连于网吧,混迹于社会的小混混吧。而那些看似不近人情的呵责和鞭策,才是真正的将你从悬崖边往回拽的绳索,人性如此,无需多言。

  想必“棍棒底下出孝子”的古言也正是此意,棍棒有时也是人性。

  有人把人性比作一张吊床,柔软才应是它本来该有的面目。而钢刺的出现,实在让人难以苟同。可是,你是否留意过架起吊床的钢钉?柔软舒适依然存在,但那结实的钢钉也着实不可或缺。钢钉用它的坚硬与力量托起了柔性的吊床,那其中的柔情与人性化又怎能不被人知晓?我们不能只看到吊床的柔软,看不到钢钉的坚持与执着。

  乱花迷眼,浅草没蹄在如今的社会早已变了调调。杂花乱开,野草疯长。这样的处境,你是否敢于长坐?长坐固然无妨,景色倒也合眼,不过只怕那繁花浅草间正游走着毒蛇,一不小心,便会命丧黄泉吧。所以,请给自己一点钢刺,请给自己一点钢刺般的人性。

  放眼满山,纵歌驰骋。陌上景色虽独好,但请带上钢刺同行。

  因为钢刺亦是另一种人性。

[标签:广东高考 高考改革 高考 高考报名]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