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考作文 > 高考零分作文 > 2018年 > 2018年四川高考零分作文:标语不息

2018年四川高考零分作文:标语不息

2018-11-02 16:49:03高三网

  标语,往往凝结着积极向上的气息,也渲染起浓烈的发展氛围,能把最广泛人群团结在一起,去做热情洋溢之事,去做轰轰烈烈之事。更值得一提的是,其一定程度还镌刻出了时代面相,更折射出了时代精神,与时代同呼吸,共命运,并触动和感染无数国人,在时代浪潮中,无限奋斗,执着向前。

  上世纪80年代,深圳特区满大街都可以看到“时间就是金钱,效率就是生命”的标语,这句话戳中了时代核心,一定程度代表着那个时代人们的心气儿,也是“务实高效”这一深圳精神的一种表层呈现。可以说,这句标语与那个改革开放初始的时代紧紧相连,也为那个在改革创新中“横刀立马”的时代,提供了一个精神宣泄口和现实追求点。毕竟只有明晰目标,坚定路径,才能大胆追求与践行。

  而当时间轴转到了2005年,“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标语则传遍了浙江的七山二水一分田,还有传遍全国之势。这时候,“唯GDP”的追求已经后劲不足,缺乏现实的有力支撑,“科学发展观”和“可持续发展”的新理念便成了新的时代脉搏。而“绿青”与“金银”挂钩,则平衡了发展与可持续之间的矛盾,这样的精准把脉,是时代之幸。

  2017年来临后,雄安新区横空出世,“雄安走好我们这一代的长征路”的标语,掀起了新一轮的革新大潮,这样的新长征路,要我们这一代人去走,艰苦追寻的是发展新模式,是创新性国家,是更有意义的未来。

  一个时代有一个时代的嘹亮标语,一个时代有一个时代的责任追求,一个时代有一个时代的使命担当。它们都是时代的注脚,承载着民族向心力,是我华夏智慧与时代融合的现实结晶。它们植根于我们的民族精神之中,植根于我们的文化传统之中,又从现实中走出,并与现实产生共振,所激起的都是轮替时代面貌的伟大力量。

  这三个不同的时代,这三个不同的标语,不同的只是时间与方向,而相同的则是它们那傲然的精神气,还有那稳步向前向好的坚定步伐。在一脉相承中,又彼此触动,相互砥砺,让无数个体的生活品质不断提升,让社会发展的现实进程不断高歌猛进,让我华夏的文明焕然一新,走向幸福未来。

  标语不息,时代脉搏力量不息,这是坚信,也是坚守。“人民幸福,民族振兴,国家富强”这“中国梦”的基本内涵,便隐含在这每一个标语之中。而未来,我华夏的风采,还会有更多新标语和口号来诠释和演绎,并生生不息,愈发强劲。

[标签:广东高考 高考改革 高考 高考报名]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