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广东高考 > 广东高考信息 > 2018年11月广东百校联考即将开考

2018年11月广东百校联考即将开考

2018-11-29 14:54:52高考直通车

考试时间安排

日期 上午 下午

11月29日(星期四)

语文

(9:00-11:30)

文数/理数

(15:00-17:00)

11月30日(星期五)

文综/理综

(9:00-11:30)

外语

(15:00-17:00)

  考试注意事项

  就要考试了,除了做好日常复习和做去年的试卷练习之外,大家还需要注意什么呢?小车为大家整理了一些考试注意事项。

  通栏全卷,迅速摸清“题情”

  刚拿到试卷,建议拿到卷子以后看一下,看看考卷一共几页,有多少道题,了解试卷结构,通览全卷是克服"前面难题做不出,后面易题没时间做"的有效措施,也从根本上防止了"漏做题"。

  考试过程中,不要受周围同学翻卷子的影响

  有些同学在考场上会受其他同学的影响,做卷子做一半瞄一下别人做得怎么样了,听到别人翻卷子的声音就会很慌,觉得是不是自己做得太慢了,时不时看一下时间。其实,在考试的时候把握时间很重要,但是更重要的是要全身心投入到答题中,别人翻卷子,可能只是他会做的不多,所以只能挑自己会做的,所以只要按照自己的节奏考试就可以了。

  答题策略:先易后难、先熟后生

  先做简单题、熟悉的题,再做综合题、难题。应根据自己的实际,果断跳过啃不动的题目,从易到难,可以增强信心,但也要注意认真对待每一道题,力求有效,不能走马观花,有难就退,伤害解题情绪。

  先小后大。小题一般是信息量少、运算量小,易于把握,不要轻易放过,应争取在大题之前尽快解决,从而为解决大题赢得时间,创造一个宽松的心理气氛。

  先局部后整体。对一个疑难问题,确实啃不动时,一个明智的解题策略是:将它划分为一个个子问题或一系列的步骤,先解决问题的一部分,即能解决到什么程度就解决到什么程度,能演算几步就写几步,每进行一步就可得到这一步的分数。

  要学会“挤”分

  试题一般是"题题设防,题题把关",试题每一道题目都"长牙",每一道题目都"咬人",只有这样才达到区分的目的.另一方面试题是分步赋分,做对几步就会得到几分,因此考生在答题时要学会"挤"分。

  挤分的主要方法有:理科把主要方程式和计算结果写在显要位置,作文尤其注重开头和结尾,文科一般都按要点给分。所以每一道题都认真思考,能做几步就做几步,考试是按步赋分,千万不能产生定势,试题为了达到理想的压分度,往往是难度逐步加深,对于考生来说就是能做几分是几分。这是考试中最好的策略。

[标签:备考策略 高考备考]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