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考报考 > 院校大全 > 知名大学介绍 > 苏黎世联邦工业大学介绍

苏黎世联邦工业大学介绍

2018-12-18 17:29:34高考网整理

  苏黎世联邦工业大学(德语:Eidgen?ssische TechnischeHochschule Zürich,简称ETH Zürich或ETHZ),或译苏黎世联邦理工学院,瑞士著名高等学府,是瑞士的两所联邦理工学院之一,是一所公立大学。该校还是IDEA联盟成员学校之一,位于德语区的苏黎世,另一所是位于法语区的洛桑联邦理工学院。

  苏黎世联邦工业大学是世界最著名的理工大学之一,是欧洲乃至世界著名的科学技术院校,享有“欧陆第一名校”的美誉。该校创立于1854年并于1855年开始招生,现有来自于一百多个国家的两万六千名师生分布于16个系,教研领域涵盖建筑、工程学、数学、自然科学、社会科学和管理科学,诞生了包括爱因斯坦在内的21位诺贝尔奖得主

  瑞士著名城市苏黎世位于阿尔卑斯山北部,18、19世纪成为瑞士的文化教育和科学中心,现在已成为世界重要的国际金融中心之一。1848年,瑞士首都从苏黎世迁至伯尔尼,作为补偿瑞士联邦政府6年后在这里创办了世界著名的苏黎世联邦工学院,这里曾经培养出两名伟大的科学家:爱因斯坦和核物理创始人之一沃尔夫冈·波里。如按人口比例计算,瑞士可列入世界高等学校密度最大的国家之列,平均不到59万人就拥有一所综合性大学。这些大学除了各具特色和传统优势学科之外,但其结构总体上较相似,一般都有法律、自然科学、经济、社会科学、人文科学及文学等主干学科,部分还有医学系及大学医院等。根据国际上大学入学率和毕业率(同年龄之比例)标准统计,瑞士大学毕业率只占同年龄(27岁)6.5%左右,属于“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OECD)国家中最低比率国家之一。但如加上“非学术性大学”学生毕业率,那么数量可观的大学在读人数和毕业生比例又可列入世界高等教育发展的先进之列。据1995年联邦统计署的数字表明:1993年每100名同年龄中(23—29岁)就有14人毕业于高等职业教育、校外高等教育等。这表明了瑞士高等职业教育发达的程度和在高等教育结构中的独特地位。

  截至2006年诺贝尔得奖人数:30人,苏黎世联邦工业大学是目前世界大学获诺贝尔奖人数最多的学校,现今仍有数位获奖者在教学科研第一线。

  苏黎世联邦工业大学在2013/2014QS世界大学排名中,名列综合排名全球第12,其中工程和技术领域第5,自然科学第6;在泰晤士高等教育世界大学排名名列综合排名全球第14,工程和技术第8,自然科学第12;在世界大学学术排名名列综合排名全球第19。

  管理机构

  执行委员会

  执行委员会是苏黎世联邦工业大学的最高教研管理机构。由以下成员组成:

  校长:执委会主席,领导其他执委会成员制定发展战略和预算,负责任命教授,并为学院承担法律和政治责任。

  教务长:负责包括考试在内的全校教学事务。

  研究与企业合作副校长:负责科研规划和成果转化。

  财政与审计副校长:负责财政事务和审计。

  人事与基建副校长:负责人事管理和基础设施建设。

  院系设置

  目前苏黎世联邦工业大学共有16个系,分别是:

  D-ARCH建筑系

  D-BAUG土木、环境与地球空间信息工程系

  D-BIOL生物学系

  D-BSSE生物系统科学与工程系

  D-CHAB化学与应用生物科学系

  D-ERDW地球科学系

  D-GESS人文、社会与政治科学系

  D-HEST健康科学与技术系

  D-INFK计算机科学系

  D-ITET信息技术与电子工程系

  D-MATH数学系

  D-MATL材料科学系

  D-MAVT机械与过程工程系

  D-MTEC管理、技术与经济学系

  D-PHYS物理系

  D-UWIS环境科学系

  留学须知

  到瑞士留学,你必须提供有足够的经济能力维持在瑞士完成学业的证明。苏黎世联邦工业大学的经费基本上是由政府拨款的,学费不高,只要语言过关就行。在费用方面,由于瑞士的生活费要比国内贵得多,比德、法、意等欧洲国家稍高。

  瑞士多数州不允许留学生打工。少数州,如苏黎世州,允许学生每周打工10小时,或寒暑假打工。但即便这样,外国留学生也很难找到工作,尤其是初来乍到的学生,语言不通,人生地不熟,找工作更难。除非你是瑞士特别缺的某一方面的专家,正好有瑞士公司愿意聘用,但这种情况极少。所以,家庭必须有经济实力,否则留学生的压力会很大。

  以往,瑞士多数大学都要求中国学生至少在国内大学学习两年以上,否则没有资格报名。而在新制度下,瑞士的12所公立大学全都将向中国的高中毕业生敞开大门。只要拥有国内高中毕业证书、国内高考取得满分的75%以上的分数,并已获得国内大学所报考专业的录取通知书,就可以申请这些瑞士学校。申请瑞士苏黎世联邦工业大学的本科需在参加一个入学考试,考试分口试和笔试两个阶段,考试通过者方可直接入学。

  近年来,到瑞士留学的中国学生人数也逐年增加。其中,苏黎世联邦工业大学是最受中国学生青睐的学校。

[标签:大学介绍 备考攻略]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