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大学排名 > 校友会大学排名 > 校友会2018年中国大学杰出校友排行榜100强

校友会2018年中国大学杰出校友排行榜100强

2018-12-19 15:48:11艾瑞深中国校友会网

  哪所大学是中国“学术大师,兴业英才、治国栋梁”摇篮?

  中国哪所大学毕业生质量最高、培养造就的政商学界杰出校友最多?

  哪些大学是立志将来从政治国经商创业做学问的2018年年全国高考最优秀考生的最佳选择?

  艾瑞深中国校友会网发布《2018年中国大学教学质量评价报告》,公布最新2018年中国大学教学质量排行榜和2018年中国大学杰出校友排行榜。

  北京大学的本科生和研究生教育教学质量最高、毕业生质量最高、校友最杰出,雄居2018年中国大学教学质量排行榜首位,清华大学第2,中国人民大学第3,复旦大学第4,南京大学第5。

  武昌首义学院、文华学院和山东英才学院居2018年中国民办大学教学质量排行榜前3强;

  吉林大学珠海学院、云南师范大学商学院和四川大学锦江学院列2018年中国独立学院教学质量排行榜前3甲。

  最引人关注的是,北京大学造富能力最强,培养了160名亿万富豪,雄居2018年中国大学富豪校友排行榜榜首, 堪称“中国亿万富豪摇篮”。

  深圳大学最盛产全球顶级亿万富豪,福布斯2018年全球亿万富豪榜8位上榜校友总财富近6000亿,富可敌国,问鼎2018年中国最具财富创造力大学排行榜冠军。

  能否培养世界一流、中国顶尖的杰出校友已经成为国家“双一流”建设重要评估标准

  2017年9月21日,教育部、财政部、国家发展改革委印发《关于公布世界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高校及建设学科名单的通知》。

  国家“双一流”总体建设方案提出,坚持立德树人,突出人才培养的核心地位,着力培养具有历史使命感和社会责任心,富有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的各类创新型、应用型、复合型优秀人才。“双一流”建设要把人才培养质量作为首要标准。一流大学应该培养符合社会需要的高素质专门人才和拔尖创新人才,在其中涌现出学术大师、兴业英才、治国人才。

  报告主持人、艾瑞深研究院院长赵德国指出,一所大学能否培养国家和社会公认的各领域杰出校友和优秀校友,

  不仅反映了中国大学办学水平、人才培养质量和毕业生质量,更体现出一所大学服务国家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杰出人才的贡献能力。“只有培养出一流人才的高校,才能够成为世界一流大学”,能否培养出世界一流、中国顶尖的杰出校友已经成为国家“双一流”建设重要评估标准。

  毕业生校友中杰出科学家、政界英才和杰出企业家校友人数多少是评价一所大学本科生和研究生教育教学质量、毕业生质量和政商学界杰出人才培养状况的核心指标。报告主持人、艾瑞深研究院院长赵德国指出,

  自2005年起,艾瑞深中国校友会网已连续14年发布中国大学杰出校友排行榜等系列榜单。

  校友会2018年中国大学校友排行榜统计对象为中国科学院与中国工程院院士、杰出人文社会科学家、中央委员与市长等政界英才、福布斯及新财富等中国四大富豪榜上榜富豪企业家等人才,

  这些人才均是我国政商学界的杰出人才和顶尖人才。关于2018年中国大学杰出校友排行榜更为详细情况请参阅由科学出版社即将出版的《2018年中国大学评价研究报告—中国高考志愿填报指南(校友会版)》。

  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和中国人民大学雄居2018年中国大学杰出校友排行榜前3甲,是全国高考最优秀考生的首选

  中国哪所大学的政商学界校友最为杰出?

  报告显示,1952年以来,即将迎来120周年校庆的北京大学培养造就的我国政学商界杰出人才人数最多,有835人,雄居校友会2018年中国大学杰出校友排行榜榜首;

  清华大学533人,列第2;中国人民大学501人,居第3;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和中国人民大学等3所世界一流大学培养的中国杰出人才远远超过其他大学,堪称中国“学术大师,兴业英才、治国栋梁”摇篮。纵观中国的发展历史,北大清华培养造就出了引领中国发展与进步的顶尖人才,是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做出了杰出贡献、社会公认的“中国伟大的大学”,

  是2018年年包括高考状元在内的全国高考最优秀考生首选的中国最顶尖大学。复旦大学383人,列第4;南京大学292人,居第5;浙江大学286人,列第6;吉林大学284人,列第7;武汉大学282人,居第8;北京师范大学223人,居第九;南开大学213人,列第10。

  北京大学最产科学家和亿万富豪,清华大学最出政要、校友捐赠最多,深圳大学最盛产全球顶级富豪

  调查发现,中国大学杰出人才培养各具特色,在最新校友会2018年中国大学杰出校友排行榜中,北京大学赢得亿万富豪校友、院士校友、杰出人文社会科学家校友和市长校友等4项全国第一;清华大学勇夺杰出政要校友、校友捐赠和优秀博士校友等3项全国第一,累计获校友26.54亿捐赠,问鼎2018年中国大学校友捐赠排行榜冠军,最受校友认可。

  最引人关注的是,深圳大学最盛产全球顶级富豪,有马化腾等8名校友荣登福布斯2018全球亿万富豪榜,校友总财富近6000亿富可敌国,问鼎2018年年中国最具财富创造力大学排行榜榜首;北京大学3031亿,屈居第2;杭州师范大学有马云1人上榜,财富高达2468亿,跻身全国前3强。

  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和复旦大学名列2018年中国大学院士校友排行榜前3强,

  北京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和武汉大学名列2018年中国大学杰出人文社会科学家校友排行榜前3强,

  清华大学、北京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名列2018年中国大学杰出政要校友排行榜前3强,

  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名列2018年中国大学市长校友排行榜前3强,

  清华大学、北京大学和复旦大学名列年2018中国大学优秀博士校友排行榜前3强,

  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和浙江大学名列2015中国大学富豪校友排行榜前3强,

  清华大学、北京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名列2018年年中国大学校友捐赠排行榜前3强,

  深圳大学、北京大学、杭州师范大学名列2018年中国最具财富创造力大学排行榜前3甲。

  中国资深大学评价咨询专家、艾瑞深中国校友会网大学研究团队首席专家、中南大学蔡言厚教授指出,

  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和中国人民大学等3所2018中国八星级大学在培养各领域杰出人才方面已经达到世界一流大学水平,培养造就一大批学术大师,兴业英才、治国栋梁,其杰出人才产出在国内遥遥领先其他大学,优势明显;

  而在国际上,可以与美国的哈佛大学、耶鲁大学,英国的牛津大学、剑桥大学等世界著名一流大学并驾齐驱;

  培养的学生既拥有治理国家的能力与引领文化的本领、又拥有知识创新的才气和创造财富的魄力,在中国的和平崛起、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进程中发挥了“中流砥柱”的作用,对中国和世界发展产生着深远的影响。

  旨在为2018年全国高考考生、外国来华留学生填报志愿挑选大学专业提供权威报考指南。

校友会2018年中国大学杰出校友排行榜100强

[标签:大学排行榜 专业排行榜]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