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考报考 > 志愿填报 > 志愿案例分析 > 北京大学经济管理专业是这样炼成的

北京大学经济管理专业是这样炼成的

2018-12-21 09:53:23网络整理

  周*力,成都实验外国语学校2013年文科考生。高考分数650分,外语学的是小语言德语,超出一本83分,四川文科排名14名。这个学生是一个典型高分段学生,成绩出来当天晚上,就收到北京大学和复旦大学招生办的电话。父亲马上给我电话联系,说北京大学和复旦大学都来了电话,北京大学给的专业不好,复旦说的除了经济,什么专业都可以选择,问我怎么办?根据小孩兴趣、性格、能力测评报告和跟家长、小孩交流结果,我建议读北京大学或者复旦大学经济类专业,不过按照这个分数,的确有点难办。23日一早,周*力一家到我办公室商量对策,我建议跟先接触一下北京大学和复旦大学招办,放弃香港中文大学(香港中文大学要求英语)。会面北京大学和复旦大学后,我们进行了2次见面,北京大学答应除了经济类专业之外,小周可以在其他专业中选择3个,北京大学保证录取一个;复旦大学很爽快了给了小周经济类专业,承诺只要第一志愿A位置填报复旦大学,就录取经济类专业。后面是一个艰难的等待过程,北京大学虽然每天给小周家里一个电话,但是一直不给他经济类专业。到25日,周*力父母都要崩溃了,准备答应北大,我建议再坚持一下,看看。到26日下午,北京大学招生办跟周*力父亲电话,说北京大学考虑周*力的特殊情况,承诺经济类专业,填报平行志愿A位置。最后,小周被北京大学经济类专业录取(北京大学文科2013年四川调档线649)。

  从小周这个事情,我们可以看出:高分段考生,由于有更多选择,需要跟理想学校好好沟通,争取读到自己理想的专业。

[标签:志愿填报案例 高考志愿填报]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