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考报考 > 志愿填报 > 志愿案例分析 > 文科女生的志愿如何填?(2)

文科女生的志愿如何填?(2)

2018-12-21 09:57:52网络整理

  填报方案

  根据刘同学所提出的院校意愿,同时结合刘学生高考分数情况,对符合情况的院校近几年的分数线分析,最终推荐了较为符合刘同学的院校意向、分数情况的厦门 大学的工商管理专业,可以说这已选择很冒险,但是我们本着对考生负责的态度,通过内部的数据分析,认为刘同学报考工商管理专业录取几率很大。

  录取结果

  等待录取结果的过程,每天都像热锅上的蚂蚁般煎熬。非常幸运的是刘同学最终比最高分低10分情况,压线考取厦门大学工商管理类专业录取,厦门大学管理类,经济类在全国都是数一数二的,刘同学及其家人对此十分满意。

  经验总结

  这一份案例是文科女生生中比较好填报的,因为女孩本身对于数学兴趣浓厚,非常适合填报热门专业。但是对于那些不擅长与人打交道,对数学不怎么感兴趣,与事物打交道比较擅长,或者说动手能力比较强。这样的文科女生志愿该怎么填呢?

  其实,志愿填报的方法差不多,都是“研究兴趣-选择专业-选择院校”三大步凑。对于文科女生来说,最大的难处就在于职业规划。因为文科专业的工作不像理科,分工明确且定位清晰。目前,国内文科女生一般选择师范类、语言类院校,专业集中在英语、中文、心里、教育等。另外也有一些依据性格来选择的:

  性格相对安静的同学,可以考虑报考图书馆学和档案学,这些相对冷门的专业,分数要求较低,而这几年的就业也非常不错。

  擅长沟通交流的考生,可以考虑报考经济学和法学,这些热门专业未来的就业很是火爆,收入不菲。

  心思缜密、擅长文笔的考生可以考虑管理学和市场营销等等,在未来的工作中,结合自身的优势才能将自我价值发挥得最大化。

  不过,高考志愿是一个综合系统的工程,是多种因素相互作用的结果,因此一定要多种因素综合考量,不能仅仅看一个点,实际上它是多种因素在一块相互妥协的结果,所以不能光看一个点,一定要多种因素综合考量。这样可能效果更好一点。

[标签:高考志愿填报 志愿填报案例]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