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青海高考 > 青海院校动态 > 2019年青海省艺术类统考相关政策!12月22日开考!

2019年青海省艺术类统考相关政策!12月22日开考!

2018-12-27 22:14:22网络资源

 有的人说,艺术生是文化课比较差的学生的选择。这种说法不完全对。的确有很多文化比较差的学生选择了艺考,他们认为这是一种高考捷径。他们的目标就是为了混一个毕业证。所以他们的就业率和对口率往往是比较差。真正的艺考需要的是天分和努力。是发自内心的热爱。而这些学生的文化成绩往往并不差,甚至高过文化生,每年艺考生超过500多分的有的是,而且他们的艺术发展道路,也是一帆风顺的。因为他们付出了常人不知道的努力,精力和财力。所以,艺考生并不是文化差生的代名词。                                                                      2019年青海艺术类省级统考将于12月22日开考,为方便考生及时掌握我省艺术类专业考试动态,省招办向参加艺术类省级统考考生发出如下温馨提示:

  一、现场确认时间、地点要牢记

  考生在完成普通高考网上报名后,需要携带本人二代身份证和高考报名登记表,于12月18日—20日,上午:9:00—12:00,下午:14:00—17:00到青海师范大学城西校区田家炳学术报告厅(西宁市城西区五四西路38号)进行现场确认。

2019年青海省艺术类统考相关政策!12月22日开考!

  二、准考证信息要核对

  现场确认时,考生本人必须到场,并领取本人准考证。

  考生在完成现场确认,领取到本人准考证后,要仔细核对上面的信息,牢记各科目的考试时间,并妥善保管。

  需要注意的是:考试时间为12月22日—23日,考试地点为青海师范大学城北校区(西宁市城北区海湖大道延长段38号)。

  三、考试“两证”要齐全

  身份证和准考证一定要保管好,不管是考前、考中还是考后,这两样东西都不能丢,考生要将其视为贵重物品,妥善保管。

  四、手机让它“歇一歇”

  考生在进入考场之前应将手机交由家长或带队老师保管,手机一律不得带进考场,否则将按相关规定进行处理,并如实记录到国家教育考试诚信档案中。

  五、几点事项须注意

  1.考试成绩通知单和专业考试合格证经省招办审核后于2019年1月中旬,由青海师范大学负责发放,成绩及合格考生名单将按规定在青海省教育考试网进行公示。

  2.艺术类专业考试合格考生(包括省级统考和校考)须参加全国普通高校招生统一文化课考试。

  3.考生在入场时,请自觉排队,提前准备好“两证”,并积极配合工作人员完成各项安检工作。

  4.考试当天,考点设有候考区,请考生家长和带队老师前往候考区休息等候,切勿拥挤在考场周围,严禁进入考场所在楼宇。

  六、校考动态要掌握

  1.校考的具体报名时间和方法,请考生及时上网查阅校考院校所公布的招生简章,并按院校要求自行到考点报名后参加考试。为配合校考院校做好报考工作,我省考生参加校考报名时,须持本人二代身份证和考区招办出具的报考证明(注明考生在我省参加高考报名的考生号,在规定位置粘贴小二寸半身照片并骑缝加盖考区招办公章)。

  2.我省艺术类考生可以根据校考院校招生简章中的具体要求,结合本人实际情况,自主选择参加相应专业类别的校考。具备单独组织艺术类专业校考资格的院校为教育部批准的29所独立设置的本科艺术院校、15所参照独立设置的本科艺术院校(专业)招生的院校以及国家部委所属高校和省属重点高校的非美术类本科艺术专业。

  根据教育部有关文件规定,15所参照独立设置的本科艺术院校(专业)招生的院校中,浙江音乐学院新增舞蹈编导、表演、艺术与科技三个艺术类本科专业;北京印刷学院新增艺术、动画、绘画等三个艺术类本科专业。

  河北美术学院艺术与科技、播音与主持艺术2个专业,可参照独立设置本科艺术院校招生办法面向我省省级统考合格生源组织校考。

  七、考风考纪要谨记

  艺术类省级统考是普通高考的重要组成部分,广大考生应遵守报名、考试纪律,诚信应考,公平竞争。对在省级统考中存在违规、违纪行为的考生,按照《刑法修正案(九)》《国家教育考试违规处理办法》(教育部33号令)、《普通高等学校招生违规行为处理暂行办法》(教育部36号令)相关规定处理,同时在《青海省普通高校招生艺术类专业全省统一考试考生违规行为记录单》中如实记录,考生违规、违纪事实确认后,取消参加高考文化课考试及录取资格,并按规定记录在考生国家教育考试诚信档案中。

  艺考是选拔在艺术领域希望继续有所深造人才,可以反映一个国家的美育水平的考试。所谓“没有艺术这回事,只有艺术家而已”,艺考就是为了筛选这些艺术家和设计师而存在的。希望各位青海的艺考生取得一个好的成绩!

[标签:高考资讯 院校动态]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