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艺术生 > 艺术类招生简章 > 浙江工业大学2019年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招生简章

浙江工业大学2019年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招生简章

2019-01-02 16:24:38中国高校之窗

  一、学校概况

  浙江工业大学是一所综合性的浙江省属重点大学,是浙江省人民政府和教育部共同建设的“省部共建”高校,入选国家首批“2011计划”和首批“浙江省重点高校建设计划”。学校始建于1953年,目前已发展成为国内有一定影响力的综合性的教学研究型大学,综合实力稳居全国高校百强,正朝着“区域特色鲜明、国内一流的研究型大学”的发展目标迈进。

  学校坐落于历史文化名城、世界著名的风景游览胜地——浙江省杭州市,设朝晖、屏峰、之江三个校区,占地面积3390亩;现有教职工3045人,其中专任教师2137人,正高级职称教师493人,副高级职称教师960人,具有博士学位的教师1443人;目前在校普通全日制本科学生18965人;在读各类研究生9647人(博士研究生825人,全日制硕士研究生6811人,非全日制硕士研究生2011人);成人教育学生13500余人;留学生980人。

  学校现有6个博士后流动站;有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权点9个,一级学科未覆盖二级学科博士学位点1个;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29个,一级学科未覆盖二级学科硕士学位点5个;具有MBA、MPA等9种专业学位授予权;具有本科毕业生免试保送研究生推荐权和外国留学生、港澳台学生招生权。学校始终把提高教育质量放在突出位置,学生实践创新能力不断提高,近三年在各类高水平大学生科技竞赛中获国际级奖56项、国家级奖241项。毕业生深受用人单位青睐,2018年本科生就业率为96.54%,本科生继续深造率为31.68%。

  二、学院及专业介绍

  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办在我校人文学院。人文学院是一所涵盖中国语言文学、新闻传播学和艺术学三个一级学科的文科综合性学院,下设5系5所,在校全日制本科生1200余人,研究生100余人。

  学院现有教授21人、副教授32人,博士(后)45人,60%以上的教师具有高级职称。近五年来教师发表高水平论文320余篇,出版专著50部,主持和承担国家社科基金、教育部等项目50余项。现有国家级教学名师、国家级教学团队、国家精品课程、国家特色专业、国家精品视频公开课和省人文社科重点研究基地、省一流学科、省重点学科以及中国语言文学、新闻传播学两个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予点和文化传播与媒介管理二级学科博士点等。

  学院强化“知行合一”的人才培养理念,建有浙江省高校实验教学示范中心——“文科综合实验教学中心”,该中心含数字音视频实验室、数字影视制作室、数码摄影实验室、广告设计实验室、小型演播室、虚拟演播室和中型演播厅等,总面积2100多平方米,主要仪器设备950余台件。雄厚的师资力量、一流的教学设施、先进的教学理念、可靠的教学质量和浓郁的学术氛围,为学生潜心攻读、成长成才提供了优越条件。

  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以中国语言文学、新闻传播学、广播电视艺术学、中国播音学为学科基础,强化播音主持专业基础理论与专业表达能力。培养具备多学科知识与能力,能在广播电台、电视台、新媒体及其它相关单位从事播音与节目主持工作的复合型应用语言学高级专门人才。

  专业基础和主干课程有:播音主持语音基础、播音主持发声基础、播音主持创作基础、媒介口语表达基础、播音主持实例分析、形体训练、表演基础、形象设计、广播电视节目创意与制作、演播言语组织、广播节目播音主持、电视节目播音主持、影视配音艺术、新闻节目播音主持、综艺节目播音主持。

  三、招生计划

  招生计划55名,艺术类分文理科的省份仅面向艺术类文科考生招生,不分文理科的省份不作文理科报考要求,分省计划如下:

专业名称 学制 学费 招生人数 招生省份 专业考试方式
播音与主持艺术 四年 10350元/人·年 15 浙江 参加我校组织的专业考试
10 黑龙江 采用各省专业        统一考试
10 安徽
10 湖南
10 江西

  注:招生计划均以各省级招生主管部门最后公布为准。

  四、报考条件

  1.符合2019年计划招生省份关于普通高校招生考试的报考条件;须参加2019年招生省份普通高校招生播音主持艺术类专业统考且成绩合格。

  2.身体健康,五官端正;发音器官无疾病,无色盲、无夜盲;男生身高一般不低于1.70米,女生身高一般不低于1.60米。

 

[标签:艺术类高考 报名工作]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