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艺术生 > 艺术类招生简章 > 江苏理工学院2019年外省美术类专业招生简章

江苏理工学院2019年外省美术类专业招生简章

2019-01-15 16:26:06江苏理工学院

  一、学校概况

  (一)学校简介

  江苏理工学院创建于1984年,地处常州市,是江苏省属公办本科院校,有艺术设计学院等21个教学科研单位,设有刘海粟艺术学院等多个行业学院和研究院,开设58个本科专业,在机械工程、环境工程两个领域招收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学校现有全日制在校本科生18000多人、硕士研究生300余人、留学生120余人。建有现代化的图书馆和工程实训中心,中外文藏书160余万册,教学仪器设备总值近3亿元。

  (二)人才培养

  建校以来,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培养输送了6万余名毕业生,培训了数万名中高职教师及其他专业技术人员。毕业生深受用人单位的欢迎,就业率持续保持在95%以上,超七成毕业生在上海、苏州、无锡和常州等长三角经济发达地区就业。

  (三)师资力量

  现有教职工1400余人,专任教师1000余人、中国科学院院士1人(双聘)、具有正高职称教师130余人、博士学位教师380余人、硕博研究生导师170余人。有多人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或获全国优秀教师、江苏省有突出贡献的中青年专家、江苏省教学名师等荣誉称号,有100余人次获批江苏省“333工程”“青蓝工程”等中青年科技领军人才、学术带头人、骨干教师。

  (四)科研成果

  近5年,学校主持承担了国家科技支撑计划重大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等国家和省部级科研项目300余项,横向科研课题700余项,科研经费近3亿元,获得省部级以上科研成果奖50余项,国家授权发明专利370余件。

  (五)学科实力

  拥有教育部产教融合创新基地合作项目、国家级大学生校外实践教学基地、江苏省现代职教体系试点项目等省级以上人才培养项目(基地)20余项(个),国家级特色专业、国家级精品资源共享课等省级以上品牌专业、精品课程20余个(门),获得省级以上教学成果奖19项。江苏省重点(培育、建设)学科7个,国家级技术转移中心、国家大学科技园分园、省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省高校重点(建设)实验室等省级以上学科科研平台近20个。

  (六)地理环境

  地处江苏省常州市中心区域,与市民、社区、企业联系密切,沟通顺达,合作有效,为大学生提供了融入城市、志愿服务、实习见习的好条件。

  常州位于长江三角洲腹地,上海一小时经济圈范围内,被评为全国文明城市和中国最具创新力城市,有读书、实践、创新的好环境。这里经济质量优异,社会安宁和谐,交通出行便利,生活环境优美,房价物价低廉,是大学毕业生就业、创业、安家的好地方。

  二、艺术设计学院简介

  艺术设计学院为全国职业学校服装设计与工程专业骨干教师培训点和全国美术学专业教学改革试点单位,设有环境设计、视觉传达设计、美术学、产品设计、服装与服饰设计等美术学类和设计学类的7个本科专业,拥有江苏省重点建设学科设计学,江苏省特色专业艺术设计,江苏省重点专业建设点设计学类,江苏省示范实验中心服装设计与工程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建有50个研究所或工作室,得到中央财政支持地方高校发展专项资助。完成了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等重大研究课题,承担财政部、教育部职教师资素质提升项目,教师在日本、新加坡和台湾等国家和地区多次举办个展,学生作品在国际、国内比赛中屡获大奖,毕业生就业率一直保持在97%以上。

  三、招生专业简介

  (一)环境设计

  1.培养目标

  具备环境设计专业的基础理论、基本知识与应用能力,具有国际化视野、创新型思维、社会责任感和团队合作精神,具有较强的专业实践能力和较宽的设计适应能力,能在城市规划、建筑设计、室内设计、景观设计、软装设计、家具设计等有关企事业单位和部门从事设计、研究、教学、管理等方面工作的技术技能型人才。

  2.核心课程

  室内设计原理、城市景观设计、建筑设计制图、计算机辅助设计、效果图表现技法、中外建筑史

  3.就业方向

  室内设计、景观设计、会展设计、家具设计、施工图设计、施工管理、施工监理等,也可从事与环境设计专业相关的教学、科研、管理、培训等工作。

[标签:招生通知 招生说明]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