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海南高考 > 海南院校动态 > 海南热带海洋学院举行树下课栈开栈仪式

海南热带海洋学院举行树下课栈开栈仪式

2019-02-23 20:18:08本站原创

  12月19日下午,海南热带海洋学院举行树下课栈开栈仪式暨在线课程建设推进会,杨兹举副校长出席会议并致辞,教务处副处长郑力乔主持会议。
 
  杨兹举表示,非常高兴与在座各位共同见证海南热带海洋学院树下课栈开栈,携手推动学校在线课程建设。他指出,在线开放课程和新的学习平台建设,拓展了教学时空,增强了教学吸引力,激发了学习者的积极性和自主性,扩大了优质教育资源受益面,也正在促进教学内容、方法、模式和教学管理体制机制发生变革,给高等教育教学改革发展带来新的机遇和挑战。目前海南热带海洋学院在建在线开放课程已有若干门,但离新时代新的更高的要求和“四个回归”还有较大差距,在线开放课程建设以及由此促进理念创新、教育教学深刻改革仍然是非常突出的短板。杨兹举强调,学校要以“海南热带海洋学院课栈”开栈为契机,切实承担在线开放课程建设应用与管理的主体责任。要深刻认识信息技术高速发展对教育教学的影响,将建设和使用在线开放课程作为推进教育教学改革的重要举措,共同努力、着力提升广大教师将信息技术与高等教育深度融合的意识、水平和能力,按照《海南热带海洋学院在线开放课程建设管理办法》进一步规范在线开放课程建设管理。要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课程建设,建立和实施课程建设、质量审查、课程运行保障和效果测评等制度,不断提高课程质量。
 
  郑力乔针对海南热带海洋学院目前的教育方式改革,从四点进行了积极探讨,包括如何引进优质课程资源、构建 “互联网+”创新教学模式、响应“海南联盟”,建设优质课程、联合 “智慧树网”共建优质“慕课”建设基地等。通过这几点的打造,利用新媒体常态化发布教师教学创新案例和教改书籍等方式,营造“质量+创新”教学文化氛围,提升教师追求卓越教学的原动力和幸福感。
 
  智慧树网副总裁周励渊从四个方面介绍了如何做好教学改革,以及与海南热带海洋学院的合作模式。随后,杨兹举和周励渊共同为海南热带海洋学院树下课栈揭牌。
 
  各二级学院相关负责人和部分教师参加会议。

[标签:高考资讯 院校动态]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