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考总复习 > 备考策略 > 高三一模考后如何定位如何调整自己的状态

高三一模考后如何定位如何调整自己的状态

2019-02-26 15:54:01网络整理

  一、错过一模=错过一次高考

  一模作为高中3年学习的首次具有高考难度的考试,是起点不是终点。而高考,才是你们高中学习生活的终点。通过一模可以清楚的看到自己在各科的漏洞,在接下来的复习生活中会更有方向,同时对于很多对自己定位不清晰的同学来说,一模就是试金石,会让你清楚自己究竟有几斤几两重,所以,请认真对待一模考试。

  二、一模成绩的高低,不能完全说明问题

  一些高三同学很在意考试成绩,更有的说法是一模成绩加上多少分就是你的高考成绩,这都是没有根据的说法。在高三的下半学期,我们会经历很多次模拟考试,除了一模,还有二模、三模等等,说到底,一模只是一次模拟考试而已,和真正的高考还是有很多不一样的地方的。即便是最后的高考,也是有很多不确定的因素的,比如考场地点、心理状态、身体状况都是不确定因素,没到最后一步,每人知道结果会是如何。

  三、不要轻易怀疑人生

  即使你高三一模的成绩不理想,也不要轻易的怀疑人生,更不要因为一次成绩就否定自己。如果你一直很努力,成绩还不是很理想,那么就需要你自己想一想是不是学习方法有问题了。还有一些同学总是想着狠学几个月就能超过谁,这不现实。学习从来就不是一蹴而就的。人生的路很长,并不只有高考这一次证明自己的机会。但记住,机会永远是留给有准备的人的!

[标签:备考心态 备考策略]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