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考作文 > 高考优秀作文 > 2018年 > 2018年全国一卷高考优秀作文:乘风而上 梦圆明朝

2018年全国一卷高考优秀作文:乘风而上 梦圆明朝

2019-03-04 15:30:38网络整理

  运海抟扶,必借垂天之羽;乘流击汰,必伫飞云之楫。新世纪的中国在飞速地发展,少不了中国的脊梁在埋头苦干。而我们正是千禧年出生的“世纪宝宝”,2018年恰已成人,同中国在这一新世纪一路前行成长。在我看来,不管身处哪个时代,青年人都应砥砺前行,在实现自我价值的同时圆我中国梦。

  有梦想是青年人亘古不变的追求。古时就有夸父逐日;上一世纪,周恩来同志慷慨陈词:“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五四运动青年们的口号更是喊得响亮:“以今日之我,逐明日之阳。”再到现如今,大大小小的中国梦正在路上,21岁技校生聂凤在世界职业技能大赛上获得美发项目冠军,言其梦想即让中国美发行业未来有国际发言权……

  “青年人要有梦想、有担当,这样新中国才会有足够的青春力量。”梦想不仅仅是实现自我价值,更应与国家挂钩。每一个时代的每一个人拥有的梦想不同,或大或小,但它们都如同一盏盏明灯在黑暗的路上给人以希望与方向。倘若没有积极向上的梦想,那在雾气朦胧的森林里便更容易误入歧途,迷失人生方向。当这些大大小小的梦想汇聚在一起,便铸成了每一个时代的中国梦,铸成了我们祖祖辈辈共同拥有的中国梦。有梦,才能追梦。

  不可否认,也许明天就如海子的诗所言:“天寒地冻,日短夜长,路远马亡。”在我们成长的这一路,中国也在成长:汶川地震的同年举办了北京奥运会,2013年首次太空授课,2017年互联网普遍率超世界平均水平……观中国进步之艰难便可知奋斗圆梦实乃不易,故青年更应秉持激情与信念。从有梦到圆梦,拥有激情会让你更加主动积极地前进与探索,进一寸有一寸的欢喜;自信,则让完成梦想的信念更加坚定,更不会轻易放弃。18岁盲人青年王子安凭出色的中提琴演奏技艺收到英国皇家伯明翰音乐学院的录取通知,“让世界看到他的努力”。诚知道路艰辛而勿忘初心砥砺前行,这才是中国人应有的骨气。

  诚然,2035年的一切与现如今大不相同,中国将更加进步,也许我们这一代人已经实现了心中的中国梦,但这并不意味着砥砺前行,圆中国梦这一追求会褪色。那时的世界不仅仅是未来的我们的,更属于年轻的你们。新时代的你们将要有新的梦想和追求,以更加优秀的姿态拥抱更加辉煌的中国梦。

  马上要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了,这是我们父辈的努力;社会主义现代化的完成将由我们来担起,你们将会有更大的挑战。从祖辈得到的奋斗爱国精神将在我们身上传承与体现,希望也在你们身上保留长存。

  鲁迅曾说过:“愿青年都摆脱冷气,只是向上走,不必听自暴自弃者流的话。能做事的做事,能发声的发声。有一份热发一份光。就令萤火一般,也可以在黑暗里发一点光,不必等候炬火。此后若没有炬火,我便是唯一的光。”愿你们发光发热,砥砺前行,在新时代圆中国梦。

[标签:作文指导 作文写作]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